沒想到,步步驚心之後,我還有這麼喜歡的連續劇!我每天該做的正經事都不做了,一起床就是窩在電腦前,一集一集的看,瘋狂度甚至直直超越步步了。

甄嬛傳描寫的是後宮生活。但是那些勾心鬥角、拐來抹去的台詞,我實在不是真的那麼有興趣,師奶如我真正著迷的只有:果~郡~王~~~這部片簡直就是把他塑造成一個完美情人,毫無缺點。不論是衝進後宮救人,或是浪漫度破表的人肉冰棒,他永遠都是女主角最適時的幫助,溫文有禮盡可能不越線,更別提全劇唯一可以對比的男性是那位被刻畫成多疑多心冷酷薄情的大叔皇上了。比起步步驚心,阿哥們一身又一身風流倜儻的長袍,甄嬛傳描寫後宮女人,每位嬪妃的裝扮更是看得讓人目不暇給,護甲、頭盔(???)、髮簪,尤其女主角孫儷的妝容,從少女到毒婦,實在都很到位。

甄嬛講的既是後宮事,那就不免來談談劇中那些女人,這部片以甄嬛為名,想當然爾,結局除了甄嬛(及她的朋黨)以外,大部分的女人最後都是吸了了。看到劇中那些又狠又辣的反派角色紛紛被搏倒時,照說應該要很高興,但是我每看到一位下台領便當,便覺得悲涼。幸好這個年代不再有後宮,否則真如劇中所演,後宮簡直成了人間煉獄,三千佳麗爭鬥到後面也不知在為何而鬥了。若問我最不喜歡劇中哪個角色,那既不是霸道的華妃也不是陰毒的安嬪,最叫我看了反胃的是女主角的妹妹浣碧。浣碧不夠大器個性陰沉,姊姊待她不薄,可是她卻用盡心機只算計著自個兒的將來。對照之下,另兩位貼身宮女,可愛機靈的流朱跟忠心護主的槿汐就顯得格外珍貴。不知為什麼,在看這部片的時候,我常想起我的高中導師,如果有時光機把老師送回清宮,我想她應該也是最後可以勝出的妃嬪,再不然,也應該是很厲害的姑姑或嬤嬤之類,這是題外話了。

戲看著看著,我也不免自我反省起來。上次看步步驚心,我驚覺自己的歷史真的很爛,這次看甄嬛,我則發現,清宮女子真的好強,哪能背這麼多詩書,還那麼會用香下毒。劇中關於甚麼舒痕膏啦暖情丸啦,高明程度絕對不亞於金庸筆下的丁春秋。兩部連續劇皆讓我明白我沒事是絕對不能去穿越的,不然真的應該第一天就被拖出去了。而男人跟我看了幾集,對於皇上沒事就在後宮走來走去不上班感到相當不解。

我還是很喜歡清宮劇的,每次一看,就每想一回那年的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