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將近有半個月的時間,我日夜煎熬,每個笑容的背後都隱藏著一觸即發的崩潰。

我每天每天祈禱,期盼我的 主聽到我的聲音、我的呼求。而就在剛才,我的禱告得到了答應,我主信實,哈利路亞,我也終於明白何謂「喜極而泣」。

我一直一直都以為自己是很好的基督徒,不知道自己也有軟弱的時候。在這次的試煉中,我才終於看到了自己的渺小,我也才學習到「等待」與「信心」的功課。讀聖經的時候,我經常不解,主耶穌的教導中那句「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人的信心真這麼小嗎?沒有經過這次的考驗,我恐怕永遠不會明白自己的信心就是這麼小、這麼不足。在走平坦的道路時,我或許是充滿喜樂的,能帶給人歡笑與安慰的。但是這次當荊棘出現的時候,許多不堪的思想,一一浮現,我這才瞭解自己有多邪惡、軟弱。也是透過這次的試煉,我才發現掛著面具底下的我,對事事冷漠、好道人長短、對他人的善意總抱著心懷不軌的質疑、怕東怕西.....原來我是這麼樣的不可愛,但即便是這樣不可愛的我,我的主,祂仍然愛我,時時刻刻牽著我的手,祝福我的道路。現在雨過天青,我要比以前更加的去愛大家。

我想也是透過這次的試煉,主也讓我的家人從中得到釋放。過去,因為我總是熱愛煩躁,經常為了一些很誇張的事情煩我的家人,從我原生家庭的父母、阿兄到我結了婚後的先生,甚至是一些一直以來在我身邊的好朋友,相信都曾經被我無數的小事感到生氣過,舉凡是哪裡哪裡怎麼又多了一顆痣,煮出來的餃子肉怎麼還是粉紅色,馬桶蓋上怎麼會出現螞蟻...等等事情都會被我放大無數倍(還好我的孩子現在還小還聽不懂我的煩)看待,然後把大家弄得是人仰馬翻、不堪其擾。還有一回,因為朋友來我家火鍋,不小心生肉沾到了我家男人的包包,我不顧他的阻撓與憤慨,堅持把他的包包拿去泡水.....像我這樣神經質的人,或許也很難再碰到第二個。而這次這場讓我心情上下起伏的大事件,也使我看到自己這些很誇張的地方...

啊~「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主,我感謝祢!我愛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