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小時候真的很愛很愛動物,所以家中多了兩頭幼獸後,我總是想盡辦法地想讓他們也跟我一樣喜愛動物,於是,返台的家族性活動指標之一當然就成了動物園小行。與上回不同的是,此行我們一大早便出門,因此基本上這次該看的全都看了。園內的動物相當給面子的,在嘩啦嘩啦的大雨中全都活力四射,讓我們一飽眼福。能夠獲得本年度榮登敝格MVP的動物分別為:

(1)永遠的虎忠
約是十年前,我曾經跟大學同學罕仔、扣桑為了照顧王凡的女友,一起前行動物園。那趟旅程,我們屁了哪些話已經全部都不記得,唯一留在我腦海中的是,園內的老虎一看到我坐在玻璃窗前的背影,竟激起了牠虎心壯志,飛撲而至。我不記得為什麼了,我們一行人便叫他虎忠。這麼多年過去,我總是不忘虎忠,尤其每到一個動物園必先找尋虎忠失散各地的親戚。去年回台,因為時間不夠,我們跟虎忠緣鏗一面,這次絕不能再錯過。於是在滂沱大雨中,我哭求男人帶我見虎忠一面。我們去了,這十年來我雖胖了,但與虎忠有著不變的默契,我在玻璃窗前把頭髮一撩,虎忠凝視我的背影有三分鐘之久,然後他就興奮地再度飛撲而至。虎忠,對我的依戀讓人動容依舊。

(2)熱愛孩子的黑猩猩 
猶記得去年在園內看到一個媽媽抱著小孩,惹來金剛無限關愛,我本來今年打算仿效,誰料一場大雨讓金剛不願露臉。可是這小小的遺憾,我竟在黑猩猩那兒找到安慰,本只是想去躲一場臨時雨,沒想到躲雨的除了我們還有黑猩猩,其中一隻跟我們隔著玻璃窗,十八相送五百次。動容度實在不輸虎忠。

(3)雙熊
我實在不知道第三名該頒給大貓熊還是無尾熊.....有別於上次大貓熊沒什麼激烈動作,這次貓熊竟在眾人面前熱烈地耍起抱抱親親。可愛到爆表,可惜,這次我們家陶貴急著上廁所,所以難得入館一次,我只能匆匆前行,男人更慘,看都沒看就直接帶著陶貴往裡頭廁所衝.....不過,博能倒是很興奮地對著貓熊一直叫,畢竟那可是他愛書「panda bear panda bear what do you see」的頭號主角。而一天要睡19個小時的無尾熊,此番竟大口大口地吃葉搔癢,動作之可愛一度讓我們以為他其實是在跟我們打招呼!面子都給成這樣了,所以說這第三名,實在讓我無法在雙熊面前做出抉擇。

(4)從沒見過雨水的土包子兩枚
最後當然要頒獎給我們家兩頭幼獸,因為久住北加州,少見雨,此行前往動物園突遇暴雨,兩頭幼獸大開眼界。不顧爹娘叫罵,在躲雨亭外嗨翻了天,奔跑、跳舞、接雨、踩水,我能想見各種雨中最不該做的動作他們都做了,絕對能入選當日MVP!

14年動物園小行在動物們熱情的歡迎中,我們一家滿心感謝地劃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