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自己很喜歡看一個巴哥飼主的部落格,作者總是把他家的巴哥Migo寫得很搞笑。在還沒有養Mojo以前,我們就常常看他文章,雖然他通常久久才會發個一篇.....

我會知道狗狗心事這部電影也是從他的部落格上面得知的。之前就一直很想看,可是Netflix什麼日本片都有,居然就是沒有這一片。失望之際,前室友之前好康道相報的給我們介紹一個網站crunchyroll,有點類似youtube,裡面都以日本片為主,搭的是英文字幕。對已經習慣日文發音配中文字幕的我來說,當然是有點怪怪的,但是因為還是不想錯過這部片,所以上去搜尋了一下,嘿~沒想到還真的有這部片。確實是部好片。

這部片都是在講狗的故事,分成好幾段,大部分是沒有連貫的,要說有連貫,大概是中間關於柴犬Pochi的故事,被穿插著播出。有幾段是還滿搞笑的,比方有一段描寫巴哥愛上博美狗,編劇實在是很有創意,看得我跟O先生哈哈不已。但是我個人最感動的是最後一段,美香跟marimo的故事,每看必哭。

我自己在寫狗兒的事,通常都是寫比較好笑的部份,因為只要稍微想要感性一點,眼淚就會開始飆,所以關於「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這樣的主題,我一定是寫不出來的,我知道自己再怎麼寫,也絕對寫不出我對這句話完全的體認,三分都寫不出。只能提醒自己,好好地愛他們抱他們,不管什麼時候。(其實po文前,我差點又要被Mojo給氣死了.....^^")當然,有時候也難免會想狗兒如果會說話的話,會對我說什麼?不知道會不會是「不要再逼我玩親親了好嗎?」?

youtube上面有幾個片段,分享給各位我個人最為感動的。兩個影片段說的是一樣的故事。第一則的第一人稱主角是美香,下面那則的第一人稱主角是marim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