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說到蒼蠅頭,大家馬上想起台北的KiKi,我卻怎麼也想不起來,是因為每次去吃的時後都沒有人點呢,還是點了但我卻因為人家長得不夠稱頭而沒動筷呢?搞不清楚。真的開始吃蒼蠅頭,其實是在美國,有一回到了San Mateo的辣妹子,點過一次。吃得我驚為天人呢!他們特別的是不用韭菜搭配,而改以四季豆丁,好好吃好好吃啊~

我看一看覺得好像也不難,回家就自己嘗試了一次,很好吃啊!真不敢相信我居然沒有把這道菜跟大家分享過,今天又做了一次,不過四季豆週末吃完了,今天改搭蘆筍,一樣,好好吃好好吃啊!

食材:(四人份)
豬絞肉  半磅
蘆筍     十根
豆鼓     
辣椒粉
米酒 

方法:
1.將蘆筍川燙後切丁/切丁後川燙也可
2.熱鍋入油,加入蒜蓉豆鼓(大師用的都是乾豆鼓,可我人身在曹營,找不到乾的,只好以現成的蒜蓉豆鼓醬瞞混過關)
3.加絞肉炒熟
4.加米酒調味(我這次用日本大關,也很香啊~)
5.加辣椒粉跟蘆筍 

OK!

這是一道下飯的菜,使用當天請記得:飯,多煮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