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我說我離婚了,你也不要太驚訝。」

難得上線,一上線,F劈頭給我這句,我心裡想「不會不會,身邊已婚的朋友這麼多,這句子不是頭一回聽到,我絕對不會驚訝。」但怎麼也說不出口,於是乾脆苦水聽到底,看看是怎麼回事。

說穿了也很簡單,嫁到一頭鐵公雞。要花錢買自己想用的東西嘛,老公東推西推,一下酸說用不到,一下酸說好浪費;要買家裡公用的東西嘛,還是東推西推,要不說是等特價,要不就是買了一個次級品,用沒兩次就壞掉。這個年頭錢難賺啊,我說省點花沒有大錯啦,誰知F補了一句,「但是他買自己用的衣服、遊戲,跟朋友出去吃飯一點也不手軟啊!」這下真是天怒人怨(因為我也想起了有人一直不願意幫我買office,有沒有哪個好心人出來幫我說說公道話,身為一個老師沒有OFFICE真是TMD難用嗎!!)。

我於是回她一句,「那妳在客氣什麼,下次把他的卡刷爆啊!」真是很沒有營養的建議Orz,但是當下也想不出什麼好話。F給了我一個大驚的圖,「你怎麼現在變那麼狠?」

很簡單,就是我發現了生存法則的其中一條叫做「不想傷害人,就得先學習,不  被  傷  害」。所以,給我所有心地善良的朋友們,讓我們一起來練就一身銅牆鐵壁的筋骨,不管別人話語多酸、態度多差、個性多爛,我們都要相信,自己不會、也沒有被傷害到。然後,一條正確的解決辦法就會冒出來帶領我們通往康莊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