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教學認真--早上家長打電話抱怨我太過嚴苛。

我熱心捐血--護士責難我沒有乖乖把抗生素吃完,這樣怎能確定我的皮膚已經康復。

我以價制量--到手的家教飛了。

我推心置腹--告訴學校家長的抱怨,並請益是否應該遵循過去老師的習慣,校長叫我不要把學生嚇跑。

等一下我應該還要再被醫生罵一次,因為他要我打電話回報他我的皮膚紅腫是否康復,如果醫生知道我都沒有服用他開的抗生素,我真不敢想像醫生會把我罵得怎麼狗血淋頭。

[後記]

1.我沒有被醫生罵。是護士打來的,她說我沒有發燒沒有再覺得不舒服就可以不用再服用抗生素。

2.我後來還是跑去捐血。但是血很機歪的流了400多以後不動,捐血中心說,他們會拿去做血液研究。

好吧,今天大概是這樣的,早上一醒來第一通電話來自H校的ㄧ位家長,她告訴我,以前的老師很鬆,大家都很喜歡上中文課。我搞不清楚,就問是怎麼鬆,原來以前的老師不像我,考試都不能準備。我心想,那一班我給過的考試,也不過就是把生詞寫在黑板,請學生寫拼音,或是選幾個詞請學生做造句,不知道哪裡不能準備。原來家長覺得這些小考都會造成大家壓力,至於比較大的大考,她說以前的老師都很幫學生,我聽不懂,我說怎麼幫,她說以前老師會把答案寫在黑板上。Orz

其實家長的訴求很簡單,「我的孩子是很認真的,但是老師你給的考試太難,學生壓力太大。」家長雖然坦承,他們過去的學習方式不夠紮實,但是至少學生都喜歡來上課,希望我不要太嚴格,辜負了他們過去的堅持。她還跟我說她快「撐不下去了」。

我很無奈的掛完電話,想起捐血中心催我已經很久了,於是出發前往。其實一切都應該很OK的,但是我因為跟護士報告了一下,前幾天服藥的狀況(順便跟大家講一下,我的皮膚連塗藥膏三天以後,沒有變成疔子,不痛不癢,基本上我當它已經好了)。護士她(站在我的立場)非常地在意我沒有聽醫生的話吃抗生素,她覺得要是我真的是有什麼感染沒有吃抗生素的話是不會好的;而事實上我確實應該打電話回去跟醫生確認我的皮膚問題,所以最後護士希望我能跟醫生確認好,如果OK,捐血中心開到三點可以等我。我非常忐忑的打去給醫生,一來又要用電話講英文、二來我沒吃藥我猜醫生應該很生氣,但沒想到接電話的人不是醫生,那位小姐跟我談完以後,她說我沒有發燒沒有疼痛就不用吃抗生素了,我問她我能捐血嗎?她說OK。因為我拿了捐血中心的coupon禮物,所以覺得沒把血捐出去好像欠了人家什麼,我於是又回去捐。我告訴捐血中心的護士我跟醫院的對談,她還是很謹慎地請了中心裡面的資深護理長確認我背後那一片紅,護理長雖然覺得OK,但是那位護士又打給online doctor,叫我把情形再跟醫生說一次,醫生聽完也覺得沒事。於是,今天短短三小時,我總共跟六個人(捐血中心的男護士、後來一直很謹慎的老護士、醫院的總機小姐、醫生助理、捐血中心護理長跟online doctor)解釋了我背後的那一片紅以後,我這才終於坐上捐血椅。

但是,更無奈的是,我的血流了400多以後開始不動,護士小姐拿著針在我的肉跟血管中穿來插去,最後宣告今天捐血結束,她說妳不要難過,你的血雖然送不出去,但我們可以拿到醫學中心做研究.....

我得出門去上課了,求主憐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