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返鄉紀行進行了三分之一,在各類食物24小時幾乎無停止猛烈攻擊下,我的迅速增胖造成了好久不見的親友間一陣【在美國帶孩子是否很輕鬆過太爽】的迷思。各位,雖然我在美國也不瘦,但我現在這麼癡肥真的是台灣美食搞出來的。

我以重返為題,不如就簡單地先把此番返台紀行的三分之一做個流水帳的整理吧。

*重返電影院
婚前我最大的娛樂除了去學一些有的沒的的語言以外,當屬上電影院看電影了,到了美國以後,我看電影的次數屈指可數,這次回來菜陶貴有阿公阿媽舅舅舅媽還有爺爺奶奶阿祖叔公的,我跟O終於偷得閒工夫上電影院享樂一下。剛踏入台北市的前三天,我們就去看了兩部院線片,一為玩具總動員3,另一為暮光之城:蝕,這兩部片都是系列電影的第三集,可是天差地別的,玩具總動員3我們是殺到美麗華去看iMAX3D,效果感就不說了,劇情之打動童年回憶,更是讓我數度落淚;反之,衝去看首映的暮光之城:蝕則讓我昏昏欲睡好幾回,O更是毫不留情面的呵欠打好幾次。我的英文老師馬克說得很有道理,暮光之城已經不在乎拍得到底好不好,反正推出來,總有死忠的傻子(就像我)會為了某種的堅持去看。

*重返補習班
當然不是去教書,剛才已經提過婚前我的最大娛樂就是去學一些有的沒的的語言,這次回來一個月,不去上點課每天泡在家裡好像也沒有什麼意思,我於是又去報名上課,英日文一次學齊,讓人心情愉快舒爽得不得了。我自以為這一切都是因為我熱愛學習語言,不過O日前點破,我其實是犯好學生病,每天都去上課、接受老師的讚揚才是我最終目的,仔細想想似乎不假,因為每天講它千遍也不厭倦地,回家對著家人鉅細靡遺地描述今天我回答了老師哪些問題、被哪些老師誇獎,就某種程度而言,的確相當得猴.....

*重返美食鄉
大家聽說我回到台灣,便在msn上頭熱情地詢問我想吃什麼,我總是回答都可以。是真的都可以,沒在跟大家客氣的,為何?因為我想吃的還等不到大家邀約已經先行嚐遍了,我連觀光客必逛的鼎泰豐都去了,更遑論鴨血永遠吃不膩的麻辣鍋、我娘每次招待的星級酒店布匪、我爹朋友聚會的固定牛排餐廳、滿汗淋漓還是會去的夜市,當然,那些網路上很夯很紅的名品(例如:三明治)我也吃了好幾回了。美食鄉讓人流連忘返,不過體重暴增拉幾次肚子也降不下來,則是必然的代價。

*重返KTV
KTV不是我非做不可的活動,尤其我們搬家以後才添過卡拉OK設備,所以上次回台灣我想也沒想過要去,這樣算下來,也不知道我到底是多久沒進過包廂了。這次托O的福,跟他的朋友去了一次,還去了一家我回台前從來沒聽過可是大家現在都約那的店去唱,兩個小時唱下來,我對於買票入場還可以現點手捲感到相當吃驚,不過望著電腦螢幕新歌排行榜上一堆陌生的歌名及人名,我還是默默並偷偷地點了旋木,以示我也是有開口了的心意。

目前我還沒重返的是伴我長大的那條巷子,周杰倫新歌裡一句【雨紛紛 舊故里草木深】也許或多或少地道出我的近鄉情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