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覺得回台六個星期很漫長,結果轉眼之間,我的第二個三分之一已經過完!除了驚呼以外,還是驚呼。返台之旅系列上回既以[重返]二字做開頭,敘述我踏鄉的心境,此文乾脆以[發現]為題把我這幾週的紀錄繼續下去。

發現1:滿街的碎花紛飛
從來不注意現在流行什麼的遲鈍感如我,在台北市每天碎花小裙、襯衫、T恤滿街可見,路邊攤尤其掛成串的轟炸下,我要不發現,現在流行的是碎花圖案與羅馬鞋實在很難。每日每夜漫步在都市叢林中,偶而一見小花或許讓人心頭為之一亮,但當滿街全是碎花亂跑時,除了眼花遼亂以外,還居然禁不起誘惑的也買了一件長裙,真不知,回到以POLO+牛仔為主軸的美國以後,我那件飄飄花裙哪時才能搬出來亮相呢!?

發現2:好友的身分更換
每次回台總會固定跟幾群朋友見面,因為定期見面,又有臉書可供更新,所以對於朋友體態樣貌的變化還不至於驚訝過度,真正每回見面後讓人深感時光荏苒之處,還是在於現在突然冒出的新身分新頭銜:身份證上的配偶欄(已經/即將)不再空白、窈窕淑女現在身懷六甲、還有過去互罩互靠(夭)的同學從一個孩子的爹變為兩個孩子的爹!有人辭掉工作重做學生、有人開始營業做起小本生意、有人幾番輪轉再次回到適合自己的崗位去、而有人繼續在地球上飄搖從這洲到那洲。這種今夕何夕,彷彿提醒了我們不再年輕,只是我看著朋友們臉上幸福的笑容,不再年輕似乎也不再重要。

發現3:al-maured的重要
我熱愛翻譯,這是眾多親朋好友知道的事情,也承蒙大家不棄嫌,有事沒事常丟東西來讓我翻,這次又有機會翻到一個計畫案,前幾天我先試譯,哪知久沒碰,翻起來果然卡手卡腳的。工具書都在太平洋彼岸的下場就是翻箱倒櫃地把家裡唯一一本阿語辭典找出來,那是一本超迷你的辭典,是我們系上的青春偶像阿里金發送的禮物,辭典到手以後有如吃下定心丸,不僅神速地把該交的東西交件,還同時發現自己的阿文真是退步太多。相當汗顏~

返台之旅就要畫下句點,如果可以在離台之前,發現幾家不錯吃的好餐廳,那就真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