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jo的到來,不太輕鬆。

兄姐若還記得舊文選擇,就知道我是很三心二意的,在我跟breeder(飼育家)確定要養Mojo之前,我甚至還差點連絡到要養哈士奇跟拉布拉多的breeder,連電話都留下去了。但是網上功課做多了,知道自己沒法養大狗,只好把目標再度轉回小型犬,選來選去,要最近生的,要不會太遠的,要我們能尚可付錢的,看來看去,最後還是選了巴哥。


上網查了好多Breeder,發現要挑到最近有喜事的僅有一家,所在地靠近LA,根據美國人地大物博的算法,那兩百多miles離我們這裡不算太遠,但是實際上,一趟開下去等於是從台北開到墾丁以南,我還沒美國化,開下去又要開回來,對我來說還真是天殺的遠。價錢方面,我們的breeder在網路上說得清清楚楚,不給殺價,我只好含淚默默等待,偷偷在網路上觀察人家一個月,有天發現他們終於把標價那一行給撤掉了,我趁勢趕快打電話去問,便宜了200美金,雖然總價還是貴得要死,但最後還是乖乖付錢了事就算。

連絡好確定要養他以後,我每天都開心得不得了。連名字都想好了,福將。不覺得聽起來就是很有福氣的感覺嗎,但是,O先生一直說狗名要等到看到狗才要取。開車下去的時候,又說他覺得Mojo很適合用來叫狗,雖然當時心裡是OOXX,但是想到O先生答應我要讓我養狗已經很了不起了,在名字這件事上我願意讓步,所以現在也就跟著Mojo Mojo的叫他了...結果上youtube一看,叫Mojo的狗還真多...我們也放了一個小影片,檔案其實有一分鐘,大概是因為我沒縮檔,搞到最後只有七秒鐘,看的人一定不知道我到底是要拍什麼.....

好,要開始進入主題了,Mojo的雙親。Mojo的雙親都是百分百的巴哥,爸爸是黑的,媽媽是杏色。他應該還有另外兩隻兄弟姊妹的,但是早在我觀察到這家breeder之前,那幾隻就通通都有人下單了,最後只留下Mojo。下單何時是一回事,要真正把小狗兒們拎回家,也都是得等到第六到第八個星期,breeder才一隻隻的送出去,不過,我們去的那天還是一樣,已經只剩下Mojo了。一到breeder家的時候,女主人很熱情洋溢的跟我打招呼,然後就帶我們進房間去看他,不是我要說,他真的是好可愛。趴在籠子上唉唉唉、唉唉唉的叫,我們馬上把他抱出來玩,沒想到此物真是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拿下來以後,他簡直發瘋,到處暴衝、亂跑、我裙擺上的小珠子被扯得亂七八糟。嚇都嚇死了。這個時候女主人提議要把他媽媽放進來。

我們當然也是很開心,因為Mojo此地一別,大概再無機會見到那位叫做Sammy的年輕媽媽(只有兩歲),結果沒想到這傢伙,一看到媽媽,沒有孺慕之情,衝上去就要咬媽媽,我們整個傻眼,Sammy猛搖尾巴顯然很想跟我們玩,但是礙於自己的孩子太不成器,只好一股溜地往桌子下躲,而此時的Mojo仍然到處暴衝.....我非常想替他們倆拍下母子同樂的畫面,但是很顯然地,子樂母驚,實在是很難捕捉,最後breeder只好很尷尬的請媽媽回家去。而我們跟breeder閒聊過後,趁著天色尚有光,想到還要再開一趟墾丁到台北的距離,也不敢多做久留,就這樣帶著Mojo回家來了。回家以後的事我就不另撰寫了,要也大概只有一行- -繼續暴衝。


【這就是Sammy,原諒我的手抖,但是沒有辦法,當時暴衝小子正在我腳邊四處亂竄】


【別問我為什麼都只拍Mojo睡覺的樣子,因為他醒著的時候只要看到相機,就會激動、就要咬,根本沒辦法拍.....】

順道附上不知所拍何物的youtube檔一段,完整版的標題應該會是,下樓尚未成功,毛皺仍須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