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告訴我們一年一度的Hakone Matsuri(箱根園祭典)又要到來,週日下午閒閒無事,當然沒有理由不去。

這並不是我們第一次造訪此地,所以關於箱根園的歷史可以參照以前的文章,不過Matsuri我們可就真的是第一次參加了。別於平日入園收費,當天既然是祭典園遊會,自然就不必收費,不過他們也是很會動腦筋的,省下的費用從(平日不收錢的)停車費那邊給狠狠賺了回來^^",所以下次有經驗了,搭乘它們的接駁車上來就好了。

祭典從早上十一點開始進行到下午四點,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整個園內滿滿都是人,那些平常很神出鬼沒、都不知道在哪的日本人這下全都冒出來,當然,也少不了對日本文化/卡通/遊戲很著迷的老外。從大門口開始,就看到園內擺滿許多攤位,有賣yakitori(烤雞肉串)的、有賣小盆園藝的、有二手貨攤位、也有腳底按摩,我太長時間的腰酸背痛了,逮到機會,當然就是往腳底按摩區衝,而且抓緊機會猛跟師傅聊天,其實是因為師傅跟我說他這身手藝是以前到台灣學的,才激起我的好奇心,話說他老人家按摩歸按摩,還跟我感歎景氣不好,說台灣的腳底按摩現在也不流行了,我想起上回回台灣按的那次經驗,身穿吊嘎啊的老闆挖完鼻孔以後在泡腳水裡溜一下就開始幫O按摩......我心底OS台灣若是腳底按摩業開始走下坡恐怕無關景氣好壞,而關乎按摩師傅的太大而化之吧?我想得恍神,師傅看我好像不痛不癢的樣子,突然下起狠勁猛按,我哇啦的一聲回到現實,這日本師傅畢竟是日本師傅,很認真的。

除了這些攤位以外,當然還有很多表演節目,一定少不了的是三味弦,日本古琴的雙人表演也還不錯,不過因為以前在日本的時候也都看過了,就沒有顯得很興趣濃厚,不過整個祭典接近尾聲的時候安排了大師揮毫的節目,這倒是很吸引我。揮毫的師傅看起來很像是電視冠軍王裡面出現的那種燒窯達人,還搭配了一位年輕帥哥來擊打太鼓,我不知道他們到底發生什麼問題,我想在場的人大概足足等了快四十分鐘吧,主持人才開始真正介紹兩位出場。不過大師出場果然不同凡響,不枉費我們等他那麼久。光光是他拿著大筆從丹田發出的「喝!」聲,就夠震撼的!

P1010060.JPG 

[這隻筆還不是真正的毛筆,這是拿來象徵性的揮一下]

P1010064.JPG 

[大師拿著大筆開始寫字了,邊寫還邊發聲。右邊的是正港的太鼓達人,我們在遊戲機前面隨便打打的模樣真是太侮辱人了!]

P1010073.JPG 

[大師揮毫完畢,兄姐可猜得出大師寫的是啥?]

看完這場揮毫秀,我除了有點被晒暈以外,耳膜也被收音效果不太好的麥克風雜音弄得頭有點暈,便跟大小男人一起打道回府了。這個Hakone Matsuri今年已經是第十一回了,期待明年也能這麼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