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停地在修改我那又輕又巧的論文...發現,我有相當嚴重的版面潔癖。

也就是我對於文字與版面的完整性有著十分變態的要求,比方說如果我寫某一節,這一節如果無法完整地結束於某頁頁尾,而因此導致我的下一節標題會必須卡在我剛剛說的那一頁的中間,那我一定會想盡辦法不停地刪減文字或是重覆說明,總之一定要讓它滿滿...當然也無法接受某一章結束的時候居然不是寫到頁尾,而是某一頁的三行。那樣太噁。

事實上,這個潔癖從我以前研一寫報告就是這樣,我不記得大學是不是也這樣,畢竟大學時代交過的報告也不太多,而且年代久遠。總之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想可能跟我在中阿編雙月刊有很大的關係...補白擠版面真是一種說不出的痛啊......

另外跟論文無關但跟書寫文字有關要說的一件事是,謝謝兄姐們每次留言或是丟我msn都不用注音文,我真的是很怕看到注音文,我認真地想過,要讀懂注音文說不定會比讀懂阿文還要再費時.....

ㄕㄅㄕㄚ?(阿鳥為救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