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看The Bachelor這個節目嗎?除了一個莫名其妙以外,我實在點不出甚麼好評。

我大概是從這一季的倒數第三集開始看的,還是我家男人不小心轉到,看完以後跟我前情提要,我才進入狀況的。OK,先讓我大概解說一下這到底是怎樣的一個節目,它是美國真人秀的其中一支,作風就是一季裡面只有一個男主角,然後搭配了25位女生以及隨時跟拍的攝影群,一季結束這位男主角必須做出選擇,在那些女生裡面找到真愛(?????),然後求婚,每一集沒拿到紅玫瑰的就下台走人。光聽這個前情提要,就知道這是一個很奇怪的節目。你如果跟我一樣,一起實際看了幾分鐘,我想不開罵的人應該很少。

先說我頭一回看的倒數第三集,只剩下三個女人,開罵之前我交代一下這些人名,男主角Jake,留下的三個女生分別是Ali、Tenley、Vienna。看似非常有可能坐擁后冠的Ali,突然因為工作的關係必須做出留下或是走人的重要決定,於是那集就看Jake跟ALi不停親來親去,Ali說她真的很愛他,Jake是她此生最愛;Jake則說他對她已經有感覺云云,總之一整集拍他們抱頭痛哭了很久,最後Ali還是決定離去,然後重點是Jake在該集片尾居然自己很開竅(??)地認為或說想起,還有兩個女的在,那兩個女的是如此的完美......。看到這邊還不會覺得這個節目很好笑嗎?我之所以花了這一段篇幅講這個Ali,是因為等一下還要用她來講更令人抓狂的事。

倒數第二集算是特別企劃的回顧篇,把這一季的女生都請回來聊天,因為(幸好)我不是從一開始看,所以大部分的人我都不知道,她們聊甚麼也無法產生共鳴,所以那一集我看了五分鐘就關掉。昨天是最後一集,我從一半開始看,我只能說Jake他的嘴之甜,讓人不看到最後還真猜不出他到底要選哪一個。一下是Tenley讓他覺得看到了未來五六十年的生活有她作伴的幸福,一下是Vienna讓他覺得自己像個小孩一樣,可以在愛裡面放肆。各位能體會我的感覺了嗎?就是整整兩個小時在看他耍甜言蜜語,這邊親完親那邊,有一幕還跑人家床上喝香檳......假使他最後做出決定了,我遙想著被選的那個女生回家打開電視回顧這一季這位白馬王子跟其他女人在鏡頭前面的摟摟抱抱點點滴滴,難道不會氣到抓狂嗎???Anyway,要我說對這一季的大結局有什麼感言,我想那便是Jake的演技可以直逼艾爾帕西諾,你就看他前五分鐘還在跟被甩的女生痛哭擁吻,後五分鐘他就真情流露地跟最後的王妃跪下求婚。愛這個又愛那個,要做出決定他很痛苦,最後終於決定好了,被甩的女生問他到底是為甚麼,Jake的回答是,「我們之間少了Magic Spark」。馬的,你沒有Spark就早說,跟人家親來親去抱來抱去憮胸痛哭是在幹嘛?真的很扯。

這就是完結篇。喔!不過我前面提到還有一件更讓人憤怒的事情,那就是下一季換成選駙馬,而是的,女主角便是當初認為已經找到真愛但卻為了工作不得不離開而痛苦萬分的......Ali。

如果說結了婚的這幾年我在看電視上面有甚麼長進,那無非就是我對於這種愛情綜藝式的節目已經免疫,比起四五年前我還為了戀愛巴士默默流淚,現在看這個美版戀愛巴士,我只有不停嗤之以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