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切都要從前幾天看到緯來的日本大國民開始說起。

我覺得日本大國民真的是一個很長知識的節目,鼓勵大家去看。好,進入正題,節目播到一半的時候,突然穿插了幾段背景音樂,有一首旋律我真的很熟悉(出現在東京愛情故事前的那段),可是我完全想不起來是哪個人唱的...然後我就每天哼啊哼期待哪天我記憶回復,可是日復一日,完全沒有進展,只好上網找看看,但是就是想不起來是什麼,所以關鍵字也輸入不了。我覺得就我所接觸那麼少的日本流行樂來講,我會聽過大概都是因為...戀愛巴士吧!!??

所以我就上網找了戀愛巴士的歷屆主題曲,聽聽看有沒有中標的。沒想到一直聽一直聽,竟然讓我心中慢慢浮現起以前熱愛戀愛巴士的日子。為了讓不知道什麼是戀愛巴士的人了解這是什麼東東,我簡單說明一下,就是節目找來一群陌生人共同坐(一輛叫做ラブワゴン的粉紅小)巴士環遊世界,想要下車回日本,就得要從巴士內的人裡面先找出真愛來告白,成功就兩個人回去,不成功就自己回去,另一個留下來繼續找尋真愛...

我以前,真的是一個超級的戀愛巴士迷啊~~~~~每個星期六最快樂的事就是坐在電視機前面等著看半小時一集的節目(我們家大家都很受不了我這樣,寧可我出去玩也不要在家裡罷著電視看奇怪的節目)。但是因為身邊的人都沒有人在看,一股熱情完全無從發洩,我不免也會默默地自我反省...或許看這個節目真的是件有點丟臉的事。不過就在我上了研究所以後,有話說不出的魔咒終於破除了,因為有一天我發現我的同班同學在休息室裡正在對戀愛巴士裡面複雜的關係圖大聊特聊,我顧不得剛開學特意維持的矜持形象,趕忙衝進休息室加入討論。那個時候,我們的話題通通環繞在當時的主角,阿英!因為他坐這個巴士已經坐太久了,一開始經歷了不敢告白,後來又變成兩個女的猛追他,最後終於要告白又被人拒絕...他好複雜的故事可是好好看啊!最棒的是,他的故事很多都是在中東跟非洲,其中突尼西亞那段,甚至讓我一度衝動到萌起【啊~算了!我乾脆不要念研究所,到突尼西亞去念阿語好了】的念頭。XD

不過這股癡迷的熱潮就在我到了日本以後,一切瓦解破碎。因為我跟我的學生說我最愛的節目是あいのり的時候,大家都給我一副「天啊~這年頭還有人這麼天真傻到會相信這個節目!?」的表情,無情的學生不顧老師內心裡面玻璃一片片碎裂,當著我的面,揭露這根本是一個作假的節目。我想起,過去多少個星期六的夜晚,我待在家裡對著電視螢幕,不管是告白成功的還是失敗的,我看了都會哭,如果他們是作假的,那我那些眼淚流得真的是有夠無聊。到底是不是作假,除了那些在巴士裡面環遊世界各國的人以外,我們並無從證實,但是學生舉證例例,搞得我最後也對這個節目有點意興闌珊(其實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後來阿英也回國了- -")。

沒想到因為要找一首歌,引出兩三年前的電視回憶。順便點播一首我很喜歡(其實是因為這個節目才知道的團體SPITZ),而且也是omami對阿英演唱過的ロビンソン給大家聽。

 

 

謎之音,我想找的那首歌還是想不起來.....3 3 32 11 2 12--   3--2 1 2- 34 32 1--*

 

【後記】謎之歌,最後居然是被O給臧到了...帕妃啦!吼~害我想半天~~~一起點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