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點多的時候發現有兩通未接來電,因為對方是用網路電話打的,所以回撥也還是沒用。正要打道回府了,泰國同學lyn跟日本同學燁把我叫住,原來電話是她們打的。班上另外兩個泰國同學這週要回去了,所以約一約要去喝杯小酒吃個熱炒。

前往熱炒店的路上,吹著夏日夜風,大家一邊講著自己的班機跟回台日期,一邊還在討論著哪科報告沒交。跟大家一起點了幾道小炒,有點不敢相信自己在研究所載浮載沉的也是兩年過去了。想起這兩年來外籍同學對我的幫助,讓我突然的感傷起來...

研一剛進去,我總是自閉的坐在最後一排,坐我隔壁桌的永遠都是masayukishi還有韓國的朋友naxuan。我在各種報告中跟外籍同學的合作,才能真的讓我明白教外國人中文是怎麼一回事。學生的生活要打工要讀書要玩,時間都不夠用的他們卻永遠願意當我各類報告實驗的受試者。研二開始接任圖書室長,泰國同學不辭辛勞來幫我。讓大家忙到快傻掉的人文季,有著最花樣百出而又忙碌不堪的回憶...

怎麼突然之間,我們都要研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