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勉強說出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哲學家說:Los viajes en la juventud son una parte de la educación, y en la vejez,una parte de la experiencia.(年輕的時候旅行是教育成長的一部分,而年老的時候旅行則成為經驗的一部分。)

科學家說:Cuando uno emplea demasiado tiemop en viajar llega a ser finalmente extranjero en su propio país.(當一個人花太多時間旅行的時候,他最後往往會在自己的國家中變成外國人。)

政治家說:Los viajes enseñan la tolerancia.(旅行教會我們寬容。)

我熱愛旅行一如我熱愛語言一般,也是兄姐都熟知的。我覺得早些時候如果你問我旅行的意義是什麼?我或許可以霹靂啪啦寫個一大篇。環遊世界,一直是我的夢想,即使離當初偉大的夢想還有百分之九十五都未完成,但是就當我朝著目標努力,去了一點地方、看了一點風景以後,旅行的意義究竟為何,我反倒不能很明確的給出一個答案。環遊世界還是不是我心中最偉大的夢想也再不可知,只是細細地品嚐陳綺貞的這首歌,旅行的背後是不是或許真的都有那麼一點點「為了離開」而離開的自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