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群中有一群分類叫做巴拿馬群。

傻八跟朋友們 

 

不是因為他們是巴拿馬人,而是因為認識這群朋友的淵源是來自2001年的巴拿馬行。2001年暑假剛從科威特回來,還在為了茫茫然的前途一籌莫展之際,卻得到貴人相助,讓我有機會參加一項類似世界青年交流的活動,更可以到巴拿馬遊山玩水一番。真正出發之前我們開過大概兩次行前會,兩次我都挺緊張也挺尷尬的,因為在座的大家大部分都是西語系學生或是西語很強,而且人人都是學生,只有我是那個馬上面臨畢業及失業的可憐蟲...所以行前會的自我介紹跟發言,我大概都在不知所云的狀況外中渡過。

我們這一團總共有十一個人,四男六女加一個老師,到了真正要出發那天,我跟部分團員相約在民權東路站準備轉搭機場巴士,心情大概是很興奮但是也有點不安,一方面想到自己可以遠渡重洋去那麼遠的地方(而且全程免費),但另一方面又想起自己的西文畢竟超弱,跟這些未來十天要一起相處的同行者也不知道有話沒話說,所以心跳在雙重心情下跳得特別厲害。我們是搭晚上的班機,上機以後特別好眠,中間醒來跟幾個沒入眠的團員啦咧一下,再睡再聊,隔著一個太平洋的洛杉磯機場沒想到也就這麼快的到了,我們因為沒有美國簽證,機場人員大概是怕我們跳機,給了我們一個奇怪的代號,一路確認我們最後真的通通搭上飛往哥斯大黎加的L.R航空,然後接著是一連串非常繁複又奇妙的轉機過程,終於在離開台灣兩天以後順利抵達巴拿馬。

接下來的行程有哪些好玩的,可以參考以前寫過的遊記,太平洋與大西洋的對話,今天不說遊記,要說的是我在這群人當中交到的三個好朋友,Adam、學長Leo、小黑,呵呵,都不是女的。我真的不記得為什麼會跟大家熟起來,而且我又是這麼慢熱的人,最先熟悉的可能是小黑,因為他在轉機過程中好像常常跟我坐在附近,小黑是我認為團裡面最具天分的西語天才,他土生土長在台灣,不管他語法辭彙實力到底有多雄厚,只看他跟拉丁美人一來一往的抬槓,那種腔調跟語速都會讓你不由得對他五體投地。可能因為我也是學習語言的人,碰到語言天才,總是會有種說不出所以然來的親切感。小黑這人語言很道地,個性也很拉美,是很直爽的那種人,喜惡表露無疑,比方說他說他自己很像田村正和,或者,他說我長得很像他媽.....- -",從田村正和的例子你就知道有時候他真的直爽到很機車,或說機車到很直爽,但是你完全無法也不會討厭他那調調,因為他說的話裡面,五句話有三句會讓你捧腹大笑到肚子疼,另外兩句有時候還挺正經八百的,比方他曾經很認真的跟我說,西班牙文對他來說像是自己的太太那樣,不管怎樣他會不離不棄,這之類的大道理。而我對Adam的印象也產生得很早,因為在行前會的時候,他非常熱心的替大家準備了小國旗,讓我們可以到當地發放,還在抵達巴國的頭一天,大家待在凌亂營區等待報到的時候,非常貼心地拿出溼紙巾,這是我對Adam的第一印象,真是一個太細心的人了,在旅程中的各種大事小事上都可以看到Adam他對每位團員的用心跟真誠,他會熱情地邀請大家一起去騎腳踏車,也會邀請大家晚上參加營區的舞會,我更記得當時因為我要幫小表哥買頂那種有大大帽沿的墨西哥帽,不惜要坐上計程車獨自前往市區,Adam跟學長二話不說就陪我一道前行,非常有義氣。而這樣的義氣與真誠也持續延燒到巴拿馬行結束,如果沒有Adam常常相邀大家見面,可能我的巴拿馬行只是停留在一個有趣的回憶階段裡,當旅程結束,裡面的人事物也就相繼結束,可是正因為有Adam的熱情在其中,當旅程結束時,人事物並沒有跟著結束,相反地,還能延續至今日。而Leo,因為他年紀最長(哈哈哈~),所以我都跟著大家一起叫他學長則是我們這團的超級領隊,他有著領隊們該有的沈著冷靜,卻也有著踏實樸實的性格,有這樣的領隊在帶隊,團裡很難會發生什麼問題,學長說話總是慢慢的,聽別人發言的時候很認真,然後會很中肯的很誠實的給出他的想法跟建議,雖然語速是慢的,可是聽完卻會讓人有一種安心的感覺,感覺到「啊~領隊都這樣講了,那就沒問題了」的那種安心感。

現在想想,他們三個人共通的特質就是都很真,小黑是好笑機車到很真,Adam是熱誠到很真,學長是樸實到很真,所以讓人喜歡跟他們相處,這三位溫暖的朋友確實是我巴拿馬行中最大的收穫。巴拿馬行結束以後,陸陸續續大家相約過唱卡拉OK還是吃飯什麼的,但最終還在聯繫的巴拿馬群對我來說,就只剩下這三位了。不過其中小黑跟學長因為都定居在南部,所以見面機會也很少,但是只要他們上來北部的話,我們還是會一起出去吃吃飯喝喝茶。2001年的暑假,已經是八年前的事了,大家全都畢業了,有的工作了好幾年了,有的又去唸書了,我們都從青春有夢的學子進化成在職場打滾的中堅份子了呢。

前幾天Adam給我發了一封電子信,問我收到他寄來的某人婚紗小卡沒,當時我沒收到,但是這神祕的某人,想來想去可能由學長奪標的機會最大,果然昨天信箱裡出現Adam寄來的明信片,裡頭夾帶著學長的婚紗照。很可惜不能親自出席學長他的婚禮,不過透過小卡以及Adam明信片上的婚宴現場報導,我彷彿也置身婚禮其中,感受到這對新人的喜悅與幸福!

肖想野丫頭的學長,恭喜你不再只是肖想了!祝福你們,天天都有新婚的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