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京都景觀上完,「互動教學」的上課訊息,隔天馬上就來,還真是馬不停蹄。

我本來對這堂課充滿熱忱,第一,因為我是個老師,比起之前修的俳句、京都,這個理當是門上了最不會被男人說我蕭郎的課。第二,這堂課是由偷呆(套部落客雷秋用語)負責,很心動啊,我倒真是很有興趣一睹日本教育第一把交椅來談教育。可既然用了「本來」,可想而知,「真實」效果就不怎麼理想。我身為一個語言老師,從踏入華研第一天,我就在搞「互動」,每天「互動」、「互動」還是「互動」,所以第一堂課「引介」的部分對我來說都是老掉牙的東西,老狗沒學到新把戲有點悵然。再來,雖然課程的安排很多元,理論、應用、專訪,看得出他們真的已經費盡心思,但是在理論部分,請來配合演出的那些學生實在也太不配合了,怎麼會那麼僵硬呢?是因為有錄像機的關係嗎?好像我以前在早大的學生也沒有這樣子,就算是第一天上課也沒有這樣,害我看得是邊笑邊冒汗。

上得挺難受的,只能期待第二週.....

另,京都景觀的期末報告,我僅僅低空飛過,上次批改我報告的那群善心人士,都跑哪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