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陣子放眼望去,都不知道能追什麼韓劇,感到相當苦悶,但自從我在學校找到志同道合的娜姐相互推坑以後,有如甘霖,劇荒都好了,戲都看不完。來說一說剛下檔的紅天機。當初看紅天機,不為別的,只有一個原因,就是為了看金裕貞跟安孝燮。這八、九週追劇時光,也是為了這個原因,還好,昨天賞下來的結局我很滿意,所以除了演員以外,沒有爛尾的尾值得幫它推一把。

首先,來說說他的劇情,講的是為魔王所擾的某個王朝,神界暫時把魔王封印在男主角身上,魔王的眼睛則被寄放在眼盲的女畫師身上,最後的任務就是女畫師必須畫出具有魔力的先王圖,再把封印在男主身上的魔王封印到先王圖像上,如果到此為止,兄姊都還能跟上我的腳步,follow劇情,那麼,您已經成功了一大半。有別於我的好友阿喵,我一向對宮廷歷史劇非常OK,這部戲加上妖魔色彩,增添了許多神秘感,我本來就覺得應該是不錯看的。可是,當我開始追了以後,我就忍不住不爽了,前面大概有八集的時間,男女主角同框畫面真的少得可怕,想想,整部片就16集,有一半都很少看到兩人同框,也對觀眾太狠了吧。再說,劇中人物。前面幾集的男主,真的是,要不是念在他帥,我手裡的酒杯早就砸向螢幕了,親了立馬不認帳、讓人風裡來雨裡去的、從頭到尾該珍惜的不珍惜一直在那邊哈姆雷特,真的看了叫人不爽。我也不得不說一下梅香這個角色,給她那麼多特寫,以為要幹嘛,最後也不知道在幹嘛,不如省下來多拍點男女主角在一起的畫面。

其次,說說這部片的特效。網路上已經罵聲連連,我想,我就不需要再補刀了。

最後,演員。大家看了前面兩點,應該可以想像我把這部片追完,演員該佔有多大的份量!!是的,先來說金裕貞,阿姨真的是從小看你長大的,怎麼可以從小到大,都這麼會演,這麼惹人疼!我看金裕貞就三部片,三部都是古裝片,從擁抱太陽到雲畫月光再到紅天機,每一部的古裝扮相都超有氣質的!再來說,男主安孝燮,其實這是我第二次看他演戲,上一部是金師傅(那時還沒那麼留意到他),忍不住覺得他也好適合演古裝,磁性的聲音唸那種文謅謅的台詞「姑娘,我心儀於你」,想不出第二人選!所以,基本上在搞笑的第十集圓房之前,撐著我一路走來的就是男女主角。至於男配,我覺得他的人設很成功。我一開始實在對他沒什麼好感,很怕他來搶同框已經夠少的男女主,後來發現,他是個正港的正人君子,從頭到尾,都很討喜。

這部片陪伴我走過開學至今的兩個月,相當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