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跟朋友們聚餐,大家會互相交換一下情報,你那邊有什麼餐廳好吃的,我這邊有哪家有特色的,在耳濡目染下,我也可以小小地分享一下我這大半年的心得。

【中東料理】

Mediterranean Wraps

位在Palo Alto市區的這家中東料理店,專賣沙威馬,可以說是我在這邊最愛的阿拉伯店。除了有各式的牛肉、羊肉、雞肉沙威馬以外,也賣炸辣豆球Falafel,結帳收銀台旁邊一個櫃子裡,則佈滿了許多來自中東小甜點。小甜點我還沒有嘗試,因為每次去光吃沙威馬就快要把我肚子撐爆。真正的沙威馬跟台灣我們吃到的沙威馬有點不一樣,台灣用的是麵包,中東用的是餅皮,醬料也有點不同,基本上台灣口味偏甜我覺得。這家沙威馬店跟我在科國吃的味道差不多,店老闆據說是從約旦來的,其正宗性大概就可想而知囉。在這邊也吃過幾家其他的沙威馬店,但都沒有這家口味讓我驚艷。

而且最重要的是,每次結帳完,我的沙威馬旁邊都會多兩顆老闆撒必思送來的炸豆球(不知道這跟我用阿語點餐有沒有關係就是了)。哇哈哈~

【墨西哥料理】

La Bamba

墨西哥料理中,最方便的速食大概推墨西哥捲餅。其實這玩意外型跟我們的春捲/阿拉伯的沙威馬長得很像,就是用張餅皮,裡面塞料。不過不同之處也就是在料與醬汁搭配不同。我也滿喜歡吃這種東西的,在加州賣捲餅的店很多,Mall裡面也常見一處小攤販賣。這其中,我最愛的是由之前O先生室友推薦我們的La Bamba,室友不單單推薦店家,連裡面最好吃的是carnitas口味都一併告知,這carnitas說白一點應該算是烤豬肉,我們沒點這東西以前,都是隨便烤牛肉啦,豬肉啦亂點,不過自從點過這道包著烤豬肉的捲餅以後,真是不得了,每次來都一定點一份super burrito!La Bamba總店位在我們住的城市Mountain View,可能因為太紅了,現在連市區都有分店囉~(新分店一開始的時候,我跟O先生一致覺得味道不及總店好吃,但在經過兩週餐廳忙碌開張混亂的洗禮過後,他們的味道也開始出來了,所以推究原因,餐廳太乾淨,好吃的味道就比較不容易出來啊!)

Chavez

吃過第二好吃的的捲餅則要推以前住家樓下查維茲超市裡賣的捲餅了,查維茲超市位在sunnyvale,我覺得一般人大概是找不太到,因為這邊的老莫超市非常多,誰會注意哪家叫什麼。不過因為地利之便,我過去偶而也會到查維茲去補貨,才進而發現,喔~這裡有這麼好吃的捲餅啊~查維茲超市最後面常常看到一排長龍,不用懷疑,大家都是為了去買捲餅的。他們的選項沒有La Bamba那麼豐富,基本上,就是牛、豬、雞三種選一,但是醬汁的味道還是好豐郁呢!

【日本料理】

采蔵

加州這邊當然也有很多日本料理,跟我們在台灣常見的台式日本料理有點不一樣。其實基本上只要是日本料理,大概都還滿得我心的,會選出采蔵來介紹是因為它跟其他店還有點不同。比起刺身、壽司、拉麵這樣的料理名稱,采蔵端出來的都是比較偏居酒屋口味的菜色,不管是一整頁五花八門的串烤選項,還是像茶泡飯、烤飯糰、日本炸雞這些食物都香得讓人食指大動。根據我每次跟O先生去吃的經驗都是,ㄟ~隔壁桌點那個,看起來好好吃喔!所以一直都有下一次再來點不同東西的動力!

【中式料理】

中式料理太多了,如果要詳細介紹不知道要怎麼下筆.....所以容我簡要報告如下:

滬江湯包--這是我的最愛,尤其是他們的絲瓜湯包,那真是不輸我們在台北老家附近那間杭州湯包啊!滬江湯包位於Cupertino,上次三姨跟姨丈來這邊玩,也對店內價格平實的上海名菜嘖嘖稱奇咧!

金玉滿堂--這家位在Milpitas某偏僻地段的店可是非常有名的,不僅有廚師過去是連家廚師的傳聞加持,多道讓人傻眼的大菜不前一天點還沒辦法吃到呢!所以若有十人聚餐的場合,當真是非到此店不可,尤其是裡面的冬瓜盅、八寶鴨更是必點之物,上回有次來吃,前一天打電話都訂好的八寶鴨,當天居然說廚師沒算好,我們是最後一通打去訂的,所以沒做到,哎唷喂呀~真是讓我黯然銷魂了好久喔!

林家萬巒豬腳--光看店名就知道,裡面賣的都是台菜系列,真的是各種想得到的台菜小吃都有耶~雞卷、滷豆腐、豬漣,沙茶羹、麵線、冬粉,什麼都有。不過很可惜地,因為聽說廚房內部忙不過來,上個月已經停止營業了。

狀元樓--表姑帶我們吃過一次,還ㄧ邊跟我們八卦這家店本來是從水餃做起,後來因為太好吃了才變成餐廳等故事。因為沒有吃到水餃,有點惋惜,但是上次指導教授來訪,臨走前還把這家店名片塞給我,說,這家餐廳真的是好好吃!這景況看來就可以想見應該真的是很好吃吧.....

西貢漁港--這是一家排隊要排很~久的港式飲茶。港式飲茶跟大家想得差不多,阿姨推著推車,任君挑選鳳爪、排骨或是叉燒酥等等,這家飲茶店當然東西豐富味道也好吃,但這邊飲茶店這麼多,我還沒有確實掌握出這家店之所以會熱門如此的理由就是。

還有很多店可以介紹,但是越寫越餓,下次再繼續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