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堂英文課來上課的同學跟上週四的組成分子不太相同,俄羅斯老人沒來,可是來了一個烏克蘭大媽,大媽跟身旁的以色列大媽昨天嘰哩呱啦的,我坐在後面快要被炸暈。

沙拉公主昨天的課排得很不錯,文法、會話、閱讀、寫作,我喜歡這樣全方位的語言課,可惜的是除了最後一小時的閱讀加寫作讓我頗樂在其中,前面兩小時的文法跟會話簡直讓人受不了到一個地步。老師發下重重的文法課本,本週要上的是Future Time,內容就是教will 跟 be going to .....這不是我們國中學的東西嗎???不過電車一班要三十分鐘,我都來了也只好坐在那邊跟大家will、is going to地回答,沙拉上文法課的方式很矮板,他都是照著課本的習題一題題念,然後大家回答,有時候回答得過快她還要想一想,然後說,Oh!Yeap!真是讓人相當Orz。不過我講是這樣講,我還是從其中發現了幾個我以前學未來式沒有注意過的地方。比方說:
(1)
A : I don't want to go there alone.
B : OK, I ______ go with you.

(2)
A : Do you have any plan this weekend ?
B : Oh, yes. We _______ to have a BBQ.

基本上,will跟be going to 兩者是可以互換的,但是呢,碰到像上面兩種情境,就只能用其中一種了。情境1裡面,B要表達的是一種意願,表達意願時,就只能用will,而情境2中,B是對話以前就預先已經設想好的計畫,已經做好的計畫就不可以用will,要用be going to。所以第一題的答案是 OK, I will (I'll) go with you.,而第二題的答案是We are going to have a BBQ.(or We are having a BBQ)。兄姐們~您答對了嗎?!

會話課方面,老師要大家討論戶外活動。這應該是一個話題性很夠的題目,老師給我們的講義上面也有很多很不錯的生詞,不過我覺得沙拉真的是太不會帶討論課了。整場討論課,發言的只有烏克蘭大媽跟以色列大媽,很明顯地,這兩個大媽已經太過Over,墨西哥小姐已經非常不悅地在跟旁邊的聊起了西班牙文,但老師還是讓他們倆位暢所欲言,坐最後一排的亞洲女生們根本就是完全的鴉雀無聲,老師也是不為所動,最後等兩位大媽談累了、其他人根本也不想上了,老師只好無言,尷尬地翻弄她的講義。文法課就算了,怎麼會有人會話課冷場呢???那烏克蘭大媽也太過離譜了,她每個生詞都有故事可以說,教sting她就說她以前爬山被蜜蜂叮咬,教jellyfish她就說她在夏威夷看到多少又多少。我的老天。會話課我沒學到多少,烏式英語聽力倒是增強不少。

最後一小時的閱讀課,老師從一本書上印下一篇很有趣的遊記給大家看,故事講的是作者去辛巴威泛舟跟河馬搏鬥的故事,這很有趣。三十分鐘的寫作課可以用學過的生詞造句也可以針對老師的題目回答,我洋洋灑灑寫下一篇吳哥窟遊記,交卷以後揚長而去。

我知道這個英文課幫不了我什麼,但是我有好學生病,我就是翹不了課的那種人,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