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第一堂英文課,很平靜地開始了,與前晚的慌慌張張形成了極大的對比。

我要先從我的老師開始說起,我的老師叫Sarah,雖然她不像公主,但我們姑且就用沙拉公主稱之,沙拉公主年紀大概是三十多,活力是有,但經驗與專業,我給予的評價頗低。請原諒我,畢竟我們怎麼說也是科班出身的啊。首先,她的耐性不夠,討論課時,我旁邊的同學還沒有跟她把話說完,她已經拿著她事先準備好的小紙條離去到另一組;再者,她需要藉著查字典來拼出to reminisce,當然這個詞是有點長,但是她是一個老師,資料也是她準備的耶~最後,是學生的output顯然少於input,三個小時的時間,我們的對話度有限,沙拉說的話倒是很多。

不過,這反正是免費的英文課。一週四天,一天三小時,我可以參加,應該要偷笑了,就不要再耍職業病挑她了。

說說我的同學,不都是阿米哥,有來自法國、俄羅斯、中國、日本、韓國、墨西哥,還有一些我還搞不太清楚的。有兩個女生我很欣賞,檢討文法考卷的時候,她們勇於回答,感覺起來,一個是拉丁美洲人,一個是歐洲人。至於日本女跟韓國女,他們倆個下課的時候話很多,但一上課,兩個人彷彿就從班上消失一樣,無聲無息。俄羅斯那兩位是長青組了,他們也很勇於發言,但是大家常常聽不太懂。至於我自己,還是秉持著我上語言課一貫的特色,該我說話我說話、不該說話不說話、沒人說話我開話,充分地扮演好我的角色--溫暖的台灣同學 & 貼心的台灣學生。

我們今天的課大致上是文法考試、文化討論跟新聞閱讀。文法考試有四頁,全部在我最害怕的時式上打轉,過去進行式、現在完成式、過去完成式這些很繁複的考題,當然我考的也是咪咪冒冒,但是大家四頁的考卷(B5 size)未免也寫了太久,寫一個多小時耶(大家可以想像沙拉公主多快樂了吧~)。第二個部分是文化討論,為了配合七月四號國慶日,討論的題目都跟美國文化、國慶日的意義啦這些相關的,班上大概有二十幾個人,沙拉公主是採取分組制,一組大約是四~五個人,四~五個人的分組,大家的發言機會其實都非常有限,要是我上課,我個人作風會是兩人一組,五分鐘一到換伴換題討論,這是比較有效的討論課,只要稍微地用點心設計一下,對老師來說,這是很容易的事吧(又開始職業病了)。我同組的還有三個人,一個來自上海,另外兩名來自莫斯科,三個人年紀都比我大三十歲,其中有一位名叫露西的俄羅斯太太,討論到一半的時候就跳tone了,開始緊抓著上海大伯不放,一直要逼問大伯退休以後政府發的老年金有多少,夠不夠買機票來美國,可是這個溝通有很大的障礙,因為露西女士一講到關鍵字就回到俄羅斯文,然後我們就聽不懂了,一看我們都霧煞煞,露西便趕緊去問也是來自莫斯科的亞力克斯,然後是一連串的俄羅斯文,在多次交相賊以後,我終於明白問題,馬上翻譯病就上身,立刻翻給大伯聽,還帶有平日翻譯一貫的傳話手勢,大伯也不負眾望地在明白其問題以後一一解答露西的疑惑,這一搞大概就十分鐘過去,我看著那張我們本來要討論的紙條有點哭笑不得,What is the Bill of Rights, and what does it protect?

最後一個小時是閱讀時間,老師發下了一篇地方報紙的社論,針對今年國慶民眾到底應不應該放煙火來討論,畢竟加州提早開始的fire season已經釀起了快要八百多件災情了。老師的方法是一人念一段,不懂的單詞就發問解釋,中間穿插幾個問題,確認我們了解意思。然後三小時就這樣過去了。

如果問我今天上得怎麼樣,我想還是不錯,下星期還要繼續來上課,不過不是因為我喜歡英文,也不是因為老師教得好。只是宅了半年,也應該出來活動一下筋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