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是難得的三連休,我們的朋友Jay之前就提議看看大家要不要去聖塔克魯茲的海灘烤肉。難得的假期可以出去玩,我們一聽當然就加入行列了,沒想到星期六總共有二十四、五位咧!我們去的海灘叫Seacliff,剛好是位在Monterey Bay的中間,離我們居住的地方大約還有四十分鐘左右的車程,可能是靠海的關係,沿路的林相景色怡然,花是一叢叢的開,樹一棵比一棵還高,心曠神怡地不得了,不禁讓我想起,一樣是四十分鐘的車程,往另一邊開的Gilroy則是一路黃土高坡。

我們抵達目的地的時候,已經有幾個朋友先到了,幫忙佔據了烤肉架,不過因為肉都在我們這邊,所以一到定點,大家就趕緊過來幫忙卸貨,開始上架烤肉。食材全是前一天準備的,我們跟幾個朋友相約去家附近的大華買肉,然後再通通載回家裡慢慢醃,我覺得O先生的朋友速度都好快,三不兩下的工夫,所有的牛肉已經切完做成串了,我們也只好加快腳步的趕快醃.....買了一大堆吃的東西,雞啊豬啊牛啊、蚌啊豆干啊金針菇啊,這是我看過一般會烤的東西,沒想到學長的表妹還另外拿了包棉花糖跟香蕉,想必我一定是老了,完全不知道現代烤肉的新趨勢。總之弄弄以後,大家好像也有點累,邊休息邊看超級星光大道(說回這個,Youtube真是我們海外遊子永遠的好朋友啊!!)也就一整個下午過去了。

果然前一天的努力沒有白費,不管是份量還是口味都滿足了二十幾個胃,大家吃得津津有味,還在沙灘上打起了躲避球,看過舊文體育人生的兄姐一定可以了解,我,是絕對不會出現在這個活動裡的。嚇死了,躲避球耶~

總之,大家吃得很飽,玩得也很愉快,我跟O先生在空檔也偷閒地跑到遠處去照相留念,是非常開心的一天。但是不妙的是,回家以後,照著鏡子一看,我有非常嚴重的曬傷,比起過去任何一次戶外活動都來得嚴重,我想放張照片給大家看看我那簡直就像是被燙傷ㄧ樣的手臂,但念在畫面實在不美觀(簡直就像沒滷好的叉燒肥肉),所以就讓各位自己想像了。

烤肉是個熱血的活動,它除了考驗事前食材方面是否有足夠且周到的菜單設計,它也考驗了同時裊裊炊煙薰眼同時被烈日炙曬的體能,它,更考驗著三十歲的肌膚,到底承受得了承受不了曬過以後的痕跡.....

更多相片請至相簿欣賞~

【題外話】
七月四號是美國國慶,今年是美國建國第232個年頭了。當然從國中的歷史課開始,我們就 都知道這一天是美國革命成功的日子,但是感覺離自己的生活好遙遠,那是太平洋另一端的事,跟我們好像沒有多大的關係。結婚以前,想也沒想過自己會在這片土 地上生活,不但是沒想過,甚至還對這個地方充滿了各種歷史淵源的怨懟,但總之我還是來到了這個地方,人說,既來之、則安之,既然我現在在這個地方真實地生 活著,那麼我還是會為這個地方而禱告,如同過去每個世界上我曾經駐足過的角落一樣。


【舊文回顧】
Monterey 之旅 (Monterey Bay真是好漂亮,不管是上次的Monterey行,還是這次的海灘行,風景都讓人感到舒暢!)

平溪烤肉同學會 (時光匆匆,還在想著當年的同學會,沒想到主辦人也在今年踏上紅毯,大砲~恭喜啦~~~)

體育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