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之影

那天在網路上看到了一些書評對這本書的介紹,覺得大概還不錯就去金石堂把它領回家,沒想到是本快六百頁的小說,這本書的原文是西班牙文,作者本身在巴塞隆納長大,大概就是衝著這一點,讓我覺得:啊~買回來看看也好!

它的確是具有讓人停不下來的故事情節,也的確有一些讓人再三反覆回味無窮的句子,但是它還沒有「追風箏的孩子」那樣為友情而落淚的感傷、也沒有「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帶給我的"奇幻之旅",不過我倒是覺得它勝過了那本虎頭蛇尾的「達文西密碼」。一些書評把它拿來媲美馬奎斯的「百年孤寂」,我沒看過那本書,不過我會因為看了風之影的關係而想去看看它,這樣說起來,我還算是對昨天剛看完的這本小說有著挺高的評價吧!:)

譯者最喜歡費爾明這個角色,忠心、幽默又聰明,我也很喜歡。書裡還有另一個角色我也很喜歡的是叫米蓋,描寫到他的篇幅不太多,但他對男主角永遠溫暖的支持卻也令人感動不已,還有一個是扮演第一男主角與第二男主角之間很重要的角色努麗亞,每次看到她的名字就實在很難不分心,所上一個道道地地的Barcelona姑娘就叫努麗雅。其它的角色們大家就各自一邊閱讀一邊體會,也別忘了來分享吧~^^

(喔!遠在西班牙的Shariefa答應在機場如果有看到原文書的話要幫我帶一本西文版的回來,讓擁有愛收集原文書怪癖的傻八覺得實在是太Lucky囉~Mucho mucho Graci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