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也知道義大利料理中,有紅醬、白醬、青醬三種醬料,運用三種醬料調配出各式各樣好吃到爆的義大利麵或是焗烤,常常都會讓人發瘋。其中我最愛的大概是青醬,如果去了一家義大利餐館,我極有可能首選青醬松子麵,不知道自己是真的喜歡到那麼喜歡,還是抵擋不住五花八門的菜色,只好出張安全牌先。當然,白醬也是不錯的選擇。

說起白醬,可以搭配的東西就更多采多姿了。焗烤的底醬大多都是以白醬為主,到了西餐廳點上一客牛排之前,總是會有帥哥服務生前來詢問,要用哪種湯,我數十年來如一日,一定是點海鮮濃湯,白白的濃湯中,看見貝類、魚片、蝦子,在其中載浮載沈的飄移,好不是滋味。

上星期去市場拎了些魚片回家,總不好意思每次買魚片,都是做那幾道,什麼清蒸啦~豆瓣啦~O先生吃不膩,我做也有點膩了,看著廚房一本大大本Mediterranean 食譜,想從中找一些靈感出來,遂讓我想起西式料理的白醬,拿來搭配魚片,豈不是佳餚一道嗎?於是便做出了白醬魚片。想給他更好聽的名字,但是暫時沒有想到,歡迎各位提供囉~(就用德明老師的浪裡白條囉!)

食材
魚片 (以兩大片為例)
牛奶   半碗
麵粉   兩匙
奶油   2-2 1/2盎司
黑胡椒  少許
鹽          少許
Basil     少許


食譜
1.將魚片切小塊以鹽略醃
2.熱鍋放入奶油,加麵粉、牛奶、黑胡椒、鹽、Basil (此即為白醬醬底)
3.將魚片通通放入  以大火先煮2分鐘,再轉小火慢煮

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