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美國徹底當上無業游民以後,魔羯座獨一無二的認真個性無處可發揮,只好通通拿來用在廚房上,我雖然沒有頭路,但也要當一個有模有樣的廚娘啊~可天兵廚娘第一次到美國逛超市的時候,走到最後面,看著超市員工拿著大刀切肉,一堆紅紅軟軟的東西塌在那,驚呼「原來肉一開始是長這樣啊?」,沒錯,以前在可愛的台北,只吃過生魚片,火鍋店裡待唰的豬、羊、牛,也都是經過處理,一片一片擺在那好好的,當真是沒見過一塊肉這麼大塊,上頭還有一層皮的躺在冷凍櫃裡。

時光荏苒,廚娘再天兵也是有一天會長大,在一次次的經驗學習中,逐漸了解家庭主婦們的秘技絕招,也一併在網路上下載了東西方各大菜系做法,當初那個「糖半匙  醬油兩匙」,還得一步一腳印的靠著量杯計算,如今只要瓶蓋打開,要加多少全憑直覺。也許我身體裡面真的有非常了不起的做菜因子,只不過過去三十年來都未曾被好好開發,任憑它們被埋沒在想吃什麼吃什麼的台北城中。

除了了不起的經驗學習跟網路下載,能讓我的菜有模有樣的重大原因之一,當推我櫥櫃裡面一大堆瓶瓶罐罐的各式香料。很久以前有部電影叫香料共和國,好像是希臘電影,我沒看過,但是這部片的片名卻時常縈繞心頭,我相信它之所以深深縈繞心頭的原因就是因為我身體裡面的因子記憶正在被喚醒。每每去一趟超市,我常常都會忍不住自己走向香料區,看看我家缺了啥,柴米油鹽醬醋茶,除了柴以外,你家廚房理當六樣東西一樣不缺。但是這實在是太太太不夠了。如果沒有Thyme,你要如何能夠烤出天然美味的西式百里香烤蘆筍?如果沒有薑粉,你的番茄炒蛋會是多麼無味?如果沒有Rosemery跟Basil,迷迭香雞腿就沒得吃了,而又如果沒有小茴香,我的中東羊肉飯也做不出來了,椒麻蝦仁裡面如果不撒上花椒,那種勁辣感又要何處而生呢!?

過去沒對香料做過研究,因此在這邊每看到一種,就忍不住查詢它的功能、由來,這才發現香料有生命,每種香料都有好聽的希臘神話,簡直讓人讀了以後愛不釋手,如果可以,我也要慢慢慢慢地把廚房變成一個香料王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