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的反面,不是仇恨,而是漠不關心
            ~德蕾莎修女

第21頁 李家同

知道這本書是從另一個部落格上得知的,由於是李伯伯寫的書,所以傻八就二話不說馬上跑去看看了,風格跟以前的<讓高牆倒下吧>差不多,是一篇篇的故事短文。而李家同教授他那滿是悲憫的心懷也是和以前一樣,字裡行間你總是可以看到他對這世上充滿的愛、對窮苦的孩子充滿的不捨。
傻八自己最喜歡的是<窮人的遺囑>那篇,李教授在引言的地方點出了最打動人心的句子:"心靈上的平安不是白白地能得到的,只有真心愛人的人才能擁有它",而愛的行動又是什麼呢?傻八覺得書中另一篇文章教授引用德蕾莎修女的話就已經替愛做了最好的註解:愛的反面,不是仇恨,而是漠不關心。
我知道我看很多戰爭片或是看到第三世界那些貧苦的孩子們,我的心裡總是難受,但很殘酷的事實是,這樣的我,還是不懂愛,這樣的我,還在持續漠不關心。我的難受說到底始終在我的高牆裡。我還沒打破高牆,我也還沒靜下來好好看看我身旁的加爾各答。這樣的一種漠不關心彷彿讓我為他們流下的眼淚成為一種表象,說穿了我遮住自己的眼睛、遮住心。
今天早上許哥的講道中,他講到一個小女孩,那個女孩她只看上帝給了她什麼,她從不看上帝沒給她的,也不在乎上帝給其它人什麼。我忽然覺得如果我也只看我的 主祂給了我什麼,我真的就會覺得自己很幸福,我就不會再覺得班上的同學難相處,我就可以真的學習去服務,去找尋我的加爾各答.....

<題外話>:P
說真的,部落格的影響,或者承襲海膽的美酒的上一篇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說的,人與人的影響吧,真的很大!看看傻八哪時候喜歡看書過?傻八從小到大唯一愛看的書只有金庸伯伯的武俠小說,不過最近好一點,也開始加入看書一族,也開始學習分享愛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