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上個月發生一件事,事件發酵至今應該算是大抵告一段落。

三月初的某一天,O先生說他要作例行性檢查牙齒,順便幫我預約了,我就一起去洗牙。自從幾年前戴了牙套以後,我絕對可以說我有非常良好的飯後刷牙習慣,從國中走來,始終如一,不管在學校還是辦公室,我的櫃子裡面一定有牙刷牙膏,只要吃完飯我馬上就去刷牙,雖然沒有養成使用牙線的好習慣,但是經常刷牙,也至少讓我不會太害怕看牙醫。我通常每隔半年就會去附近的一家牙醫診所檢查,醫生風趣又幽默,護士Miss Chen也有種樸實的搞笑風格,每次去洗牙,雖然機器的聲音機機歪歪,但是也都是開心的回家,沒聽說過哪顆牙又蛀了的壞消息。這次要跟著O先生去看牙,我不當一回事,不過就是洗個牙罷了。

坐上椅子,還沒看到醫生,我先被兩名護士押著,開始拍口腔內的X光,聽說外國的牙醫診所有這樣的習慣,第一次看牙,要先用X光拍過各個角度,然後再依據拍攝結果開始所謂的療程,我只是覺得有點麻煩就是了,因為在小小口腔內拍X光畢竟不是件舒服的事。但沒想到更壞的事在後頭,醫生看完我的照片以後跟我說,下面有三顆牙應該要重補,而且有一顆因為以前蛀很深,所以那顆有抽神經的可能性。

我聽完以後覺得很不爽,我每天刷牙三次,沒有任何的不適,現在為什麼說我需要重補???

懷著一顆忐忑的心,好不容易捱到要去補牙的時間,醫生說那顆蛀很深的一定要打麻醉,另外一邊可以不打,我這個人怕痛怕的要死,還是都給我麻醉吧。結果醫生果然兩邊都給我打下去了,打針的技術是很好,不是很痛,只是打完針以後的當晚,O先生有個同學會要參加,我就因為這個下巴兩邊都被麻醉,晚上吃飯的時候,發音不能清楚,還冒著口水不自覺下滑的危險赴約。

那天沒什麼事,因為一直都很麻。結果慘的是第二天,吃飯的時候,某幾個地方吃到硬硬的東西,就會開始發酸。真是救命我的天!酸到不行,我想起那天醫生看診完最後跟我說,某一顆蛀得很深,回去如果反應很烈的話,就要抽神經了。想起這段話,我開始哭。一邊哭一邊罵,我在台灣看牙看得好好的,為什麼現在要補牙又說要抽神經,而且沒看沒事,看了現在牙齒不能吃煎餅,為~什~麼~

我連續哭了一個星期,後來O先生又再帶我去給醫生看,搞半天是補牙的時候補得太高,醫生說把它磨平就好了。果然那次磨完以後的確是比較不痛了,沒有那種吃一吃踩到地雷的感覺,但是某一個點我覺得她沒有磨掉,吃到有嚼勁或有點硬度的東西,如菜根、起司蛋糕的底部等東西,碰到那個點還是會痛,所以事隔一個月以後,我今天又再次去給牙醫看。醫生看完以後跟我說,剛補完牙,神經還在慢慢適應新的補牙材料,要給它一點時間。我心裡雖然OS【不是已經給了一個月時間了嗎~】,但話都還沒吐出來,醫生就跟我說,「除非是你自己用力咬牙的時候會痛,不然不必再來看這顆牙了。」

所以,這件事就這樣打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