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我們從紐約回來以後,我就隱隱約約的發現這裡的氣候開始變化。

首先是日照時間,還記得剛到美國的時候,大概是四點五十左右就開始進入漸黑,十分鐘以後就進入全黑的夜晚,明明就還是五點啊。不過二月中旬以後,日照時間一點一點的加強,五點不僅是整點全亮,六點二十都還尚可見光。

再來是植物也大放異彩,前兩週就發現路邊的樹,紅紅地,一棵棵的豎立在路旁,我問O先生那是否為櫻花,雖沒能真的解出花種,可那淡淡地粉紅色初染在加州大大乾乾的道路上,高速公路上的一片片野花們,紫的、黃的、紅的,也齊開綻放,美不勝收。

最後的關鍵則是本週我再次試做酒釀,上次釀了三天半,且到第二天還不見有任何發酵現象,這次不同,第一天就開始出汁,釀了三天就大功告成,少了的半天,代表的不就是久違的溫暖嗎?!

就這樣,隱隱約約下,因日光節約調了的那一小時,今天開始又還給我們了。不過,在加州這種太陽看起來超大風吹起來超涼的乍暖還寒下,我也感了三小天的冒,昏。

另外,可以跟各位兄姐報告這個週末幾個生活小活動帶給我的不少新鮮樂趣。先說說洗衣跟洗車。

我這輩子拿著衣服去乾洗店送洗的次數極為有限,但幾件去年冬天拆封的大衣,自己又洗不來,只有拿去送洗一途。本來為了乾洗的費用憂心不已,如果一件大衣給我收個15大洋,我有四件要洗,那不就又是一件全新的大衣了嗎,不行不行,要做一個專職的人妻,最光榮重要的工作就是跟錙銖計較到死,如果我閒閒無事做還要拿大衣去送洗,實在太讓人心痛了。但是也找不出什麼好辦法,只好把衣服堆疊在鬼屋房間中繼續拖磨,好不容易等啊等的,O先生居然意外從同事口中得知1.75乾洗店的存在,一件衣服1.75,喔~現在不洗更待何時呢!於是週末我們就衝去送洗了。想起去年在日本送洗時,對方最後還送給我一張衣服髒污診斷書,不知道這一回美國乾洗店會給我啥呢?

至於洗車一事嘛,O先生是念很久了,但也沒真的拿去洗過,這會兒天氣正好,我們開去這兒的洗車中心,大隊人馬輪流接力,又是沖又是洗又是刷,三五分鐘的光景,O先生的小白閃亮亮地出現在我們面前,有如新車。洗車中心一旁提供的自助無限量爆米花跟檸檬蘇打,讓我吃喝得不亦樂乎,還嫌他們未免也洗得太快!

另外一些有趣的活動,還包括昨天我們跟室友及他的朋友,一起去光顧開在milpitas,原為阿宗麵線*但現改為鹿港小鎮的餐廳,本來大家還以為會是全新的一家店,不料只是改了招牌,店內大多數的擺設跟menu上面出現的東西還是跟原阿宗麵線ㄧ樣,我們跟朋友們就定位而坐,吃不到十分鐘,看到O先生的學長姐也來吃,聊著聊著,另一對O先生也熟識的夫妻也出現,我覺得,這可能代表著這些海外打拼的人們忽地在週六的新月夜晚,都不自覺地思念起家鄉的味道吧。

最後一個活動是今天做完禮拜順道去山景城的市中心逛逛,走到寵物店門口,我忍不住要進去看看,原來跟波羅在一起的另隻超小龜已經不見了,看來是被另一個有緣人帶走了。寵物店內部還是大人小孩娃娃車的絡繹不絕,但龜龜們的擺設卻做了不小幅度的改變,原來有個水族箱裡面放了三隻龜,兩大一中,不過今天去看的時候,那隻中的看來也是在轉大人了,被迫搬離跑去跟另一隻中型的擠一間了,真是很可愛啊~


【1】阿宗麵線聽說是真的西門町那家阿宗在灣區開的分店,不過我才吃過一次而已,他就關門大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