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灣區的主要大城San Jose,台名聖 荷西(有些人或念聖 舅斯@@"),其實離我住的地方很近。非常近。這個城市在運動方面最為有名的,當屬他們的冰上曲棍球隊,據O先生說,這支San Jose Sharks【鯊魚大隊】是常勝軍,經常可以打進季後賽。剛好O先生的公司也是鯊魚大隊的贊助廠商之一,有提供較為便宜的套票,讓我們可以坐在"party area",一邊自助爆米花,一邊手拎可樂娜替Sharks高喊加油。

雖然我自己是完全初體驗,看都看不懂,但是這項運動是喜好極限體能的O先生熱愛的活動之一,雖然是沒有親眼目睹他打過,但是好歹聽說他也曾經做過球隊隊長,我如果不去了解一下,好像很機車--畢竟我已經表態不想再滑雪、對登山車一點興趣也沒有了。所以兩個星期前的星期六傍晚,我們就一道出發去看球賽了。

開到球場附近,就可以開始看到一大堆身著綠色球衣的老美,形形色色,有塊頭很大肚子上肥油繞滿圈的那種、也有超級金髮辣妹、更多的是攜家帶眷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牽小孩一起來歡樂的全家福畫面,每個人一步一腳印的,通通都是往球場方向行進。話說回來,連我們這種台妹台哥都會去幫San Jose加油,那也不難了解整個San Jose都為ice hockey瘋狂這檔事了。


【San Jose sharks的標誌,聽說出場的時候,球員會從鯊魚嘴巴走出來,然後這張鯊魚嘴再緩緩升空。】

我們吃完喝爽以後,最後找到位子坐下,眼觀四方,所有的人都很興奮,場內播放的音樂跟NBA球賽聽到的是一樣的旋律,大家歡呼的方式跟節奏也都雷同,我深刻地懷疑這裡的球類音樂只有一種,不過他們還是有比較特別的手勢,我起初不懂,大家為什麼雙手往前伸直以後,不停地做開合動作,後來O先生解釋給我聽,那代表的是鯊魚嘴巴。Orz.....好吧,好特別。

那天的比賽是San Jose sharks跟加拿大某隊對打,場內的肅殺之氣在在暗示我,這已經不只是San Jose這個城市的比賽了,更是國與國之間的對立,再加上美金最近大貶間接造成加幣升值,這種帶有經濟、政治的國仇家恨,眾人是同仇敵愾,全場清一色都是Sharks的迷,每一個得分與失分的瞬間都好緊張,不是猛烈擊掌的歡呼就是嘆息失分的惆悵,只是一場小小比賽搞得跟奧運金牌一樣,頂嚇人的。不過畢竟加拿大人從小是在冰上走路長大的,雖然鯊魚隊很猛烈的攻擊不斷,但是都被加拿大守門員給擋住。三節比完,還是1 : 1。


【球場左邊坐的是兩隊球員,如果要換隊員的話,球場上的球員會溜過來,在下面stand by的球員馬上就衝出去替補,平均大概三五分鐘就會有人到場邊換人上場比賽。】

我以為終場就是打平收手,沒想到冰上曲棍球規則多多,如果最後是平手,那就要每隊各派五人出來射門,看誰射得多,很可惜的,最後的射門,雖然看似溫和的鯊魚隊長很兇狠地射進一球,但對方最後多射了兩球把我們給KO掉,老美十分沮喪的離開現場,留下滿地的爆米花,供路人踩爆洩恨。


【背號12號的隊長成功地射進一球,不過後繼無力,sharks沒能逆轉勝。】

雖然我還是沒有因此就理解了冰上曲棍球的球賽規則,但可以確定的是,只要我住在San Jose方圓萬哩內,這一定不會是我在這裡的唯一一場球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