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養狗這件事,我一直沒有放棄過,到現在還在凹。不過一直到昨天O先生一句話才突然點醒我,這兩個月來每週上演一次的無止盡惡性循環戲碼。

我是很愛狗的,不過對吉娃娃、馬爾濟斯、約克夏這類較偏卡哇伊的狗型沒有中毒傾向,倒是相當偏愛大狗如聖伯納、哈士奇等威武力壯型。但是考量到我們確實沒有那樣的能力養大狗,包括居住、飲食、運動量,我跟O先生都不足以提供良好的環境給大狗兒,只好把目標放在比較MAN的小狗。

最最開始的時候,我找了一大堆狗狗的圖片給O先生看,看他中意的是哪一種,我個人非常熱愛小龐與詹姆士(不懂者請收看國興衛視,節目名稱好像是猴子狗狗大作戰?)裡面那隻詹姆士,但是O先生覺得鬥牛犬的縐褶太多,他不喜番,於是我改換Hush puppies的標準商標巴吉度,但是他過長的身體還是沒能在O先生心中拿下高分,我接著又選了喜樂蒂牧羊犬與雪納瑞,但是都因為毛過長被打回票,最後的最後,發現好像是巴戈跟米格魯比較得他歡心,可到底要巴戈還是要米格魯呢?碰到世界上最不會做決定的夫妻,我們陷入了天人交戰的危境,O先生是比較無所謂,因為如果可以有都不養的選項,他大概會毫不考慮的選下去,偏偏太太是個愛狗愛到發瘋的人,只好跟著我在巴與米的二選一作戰中裡面瞎攪和,力圖可以決定其中一個,然後以後(到搬家為止)可以不必再討論養夠事,晚上可以安安心心地睡覺去。最後的最後,我們決定了米格魯。這是來美以後的第一個月。

決定養米格魯以後,大體上說來是沒事了,但是我一心掛著我的英國鬥牛犬,於是二月某一個星期,我開始非常熱衷於晚上播放有英國鬥牛犬影片的網站或是部落格 給O先生看,也上去領養中心的網站觀看,他不為所動的還是選了米格魯。又一個星期過去,我找到牧羊犬的網站,極力鼓吹牧羊犬可愛又會顧家的天性,O先生想 半天還是選了米格魯。

本來是就這樣沒事的,但是有一天,我倆的媒人L君突然寄了一封信,說是有人有一隻puggle(巴戈跟米格魯交配後的品種)小狗要出讓,影片還放到youtube上面去,這一來puggle又再次縈繞我心頭,於是又開始了,「巴戈、米格魯跟puggle,這三種你要養哪一種?」不管O先生答案選的是A是B還是C,我都一定可以告訴他另外兩種也好可愛,好乖、好忠心,那個星期,每天晚上就是在做出三選一的最後答案,O先生雖然一度答案改來改去,但最終通過種種拷問逼打,他還是選擇了米格魯。

一直到最近pixnet的首頁專欄上,有人放了他養柯基犬的照片,趁著O先生打Halo3打得正爽的時候,給他瞄一下,「你不覺得這狗好可愛嗎?」,不知道是他打電動打得太high了還是怎樣,他居然也破天荒地承認柯基還滿可愛的,我乘勝追擊「米格魯跟柯基,你要養哪一種?」O先生又開始搖擺不定,最後我們在一陣激烈的討論過後,他還是選了米格魯,睡前不忘問了我關鍵的一句,「下禮拜妳要換哪一種狗?」

是的,看來沒有到真的帶狗兒回家的那天,每週都勢必要在房間內上演一齣「米格魯與X犬的PK大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