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時候,法提傳給我一個檔案,那是本來她計畫要參加中時浮世繪的徵稿比賽,題目是「我最難忘的一個同學」。法提當時寫到一半,因為故事很吸引人,所以我就特地央求她,寫完以後記得也寄給我,讓我po在這與兄姐們分享~

*************************************************************************************************

我最難忘的一個同學                                                by 法提

「噹~噹~」教室內擴音器傳來略微破裂的上課鐘響,奔跑的男孩再次撞上值日生徒勞對齊的桌角, 滿佈皺紋的小學生書桌被劃上一道白色警戒線,左面、右面是不可越雷池一步的性別界限。最調皮的同學老愛在前門「站哨」,就等著老師出現好扯起嗓門大喊「老師來了」、「老師來了」,無奈的是在那兵荒馬亂的關鍵時刻,最後入座的人永遠是負責把他揪回座位的班長我。

    那個調皮大王,我們叫他「阿任」!他很聰明,腦袋二十四小時都生產著能惹老師眉毛倒豎的鬼主意,當然也有些是搞到最後讓我們哭笑不得的餿主意。

六年級的某個早上,阿任頂著一頭飛揚的金絲踏入校門,轟動了全校,也炸斷導師碩果僅存的理智神經!

那天朝會結束後,老師踩著「躂躂躂躂」的鞋聲衝進教室,我彷彿已經看見阿任被機關槍「躂躂躂躂」掃射、腦袋開花的慘狀。果不其然,老師一把抓起他誇張的金髮,抄起剪刀大肆「修理」一番。隔天他頂著烏黑的三分頭出現,我問他怎麼敢如此明目張膽地挑戰校規,他抓抓頭靦覥地說:「我洗頭的時候不小心拿到染髮劑啦。」

    就這樣,小學的驪歌在阿任大錯不犯、小過不斷的畫面中響起,我也告別對他又愛又恨的班長生涯。

再次見到他是在高一返家途中的公車上,他告訴我他加入了某知名幫派,黑白分明的眼底卻還閃著年幼時無害的叛逆。臨下車時他露出一口潔白的牙齒笑著對我說:「如果妳被欺負就告訴我!我罩妳。」

我似乎又看到了那個搔著頭靦覥笑著的平頭男孩,很想對他說:「傻瓜,照顧好自己!」
*********************************************************************************

兄姐們~你們有沒有一個令你難忘的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