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不下廚做羹湯的傻八,自從有結婚的覺悟以後,便開始上網學習各家大長,秉持著就算做得很難吃也是要證明我是進得了廚房的女人這樣的一股決心。於是自從去年夏天開始便極為認真的嘗試做菜。當然這中間不是沒有失敗過,猶記得第一次帶著我做的泡菜到菜家去,誠實的菜堂弟便因為不知是“大嫂“做的,脫口而出一句「怎麼那麼酸?!」,也曾經帶著自以為營養滿滿的南瓜泥,結果最後菜家堂妹被嬸嬸逼著吃下去,眼中含著的淚水真叫當時初為人婦的我難忘。



但,人總是得學習在一次次挫敗中學習成長,來到美國天天當宅女畢竟也不是好辦法,特別是我們目前跟室友一起住,我又是整棟屋子中唯一一個閒閒沒事做的人,只好開始裝賢慧,雖然不知道炒菜要開抽油煙機,也自以為“炸“就是把油放多一點而受到蔡先生嘲笑。但是,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啊~~~


下廚以後因應美國的超市都賣特大包東西,做菜又有另一番哲學。學到的第一項功課是:一種食材要多種料理手法才得以生存。初來乍到的第一天,為了先嚇菜先生,拿出之前也做過的雷氏蒸蛋,要做這道菜,鹹鴨蛋是不可少的玩意。到超市買蛋,一買就是一包,雷氏蒸蛋一次只用一顆,另外的五顆總不能天天都來做蒸蛋。上網明察暗訪以後,聽說有道菜叫做金黃炸雞,就是把鹹鴨蛋黃裹在雞肉上拿到鍋裡去油炸即成。我想炸但是沒油鍋讓我炸,只好換成用煎的,做出這道亂倫親子丼【1】了!或許賣相有點不佳,但是蔡先生跟室友可是都說好吃的喔~而且蔡先生吃老半天還猜不出是鹹鴨蛋黃,呵呵~

食材:
雞肉兩塊
鹹鴨蛋黃兩丸
黑胡椒粉少許
八角粉少許

做法:
1.將雞肉切成小塊狀
2.將黑胡椒粉與八角粉均勻撒在雞肉上
3.把鹹鴨蛋黃兩丸擠壓抹裹在雞肉上
4.通通拿去煎
大功告成!

【1】亂倫親子丼這名稱的由來,則是再度來自理工組的邏輯所想出來的,因為鴨蛋黃配雞肉,所以亂了…Orz

【2】感謝masayuki提供把動換成丼的寫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