ㄟ~大概是去年春夏之際,我們在這邊的當地超市裡頭發現了有自助結帳機這種東西。所謂自助結帳機,就是很自助式的,你推著推車到結帳機前面,自己把買的東西拿出來結帳,自己掃條碼,自己裝袋(這點滿好的,因為超市的服務先生每次裝袋都太豪邁了,麵包一個袋子,水果又一個袋子,連我這個不懂環保的人都受不了),再進行刷卡或付現的動作。第一次發現這玩意的時候,還滿新鮮的,不過可能因為大家還不太熟悉,所以沒有什麼人使用,多數的人還是選擇在人工收銀台前面大排長龍。要是我自己去買東西大概也會選用人工收銀線,我那麼原始人...不過O一發現這種東西以後,馬上就過去實驗,我看他刷刷兩下,按鍵按一按就全部完工,心裡不禁大為佩服科技始終來自人性,為了節省時間與人力,居然發明了這麼好用的機器,一方面又擔心這樣會不會有更多人失業了呢...啊~反正此後,若看見有這自助收銀機,我們多半都會去使用,排隊省下好多時間呀!不過,去年年底去超市結帳的時候,就發現越來越多人會使用這玩意了,現在要使用自助結帳機,也是得排隊的咧~我在台灣都不逛超市的,不知道台灣有了沒有?說不定早就有了,只是我傻傻不知道呢!

聽說日本超市現在也開始引進這種機器了,今天就來看看自助結帳機的日文怎麼說吧~セルフレジ(serufu reji),其實就是self service的self加上register的regi喔~とにかく、非常に便利なので、セルフレジはこれから広まると思う。みなさんも今度セルフレジを利用しましょ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