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鑑於上次番外篇(2)被攪為碎碎念之文,因此番外篇第三回合將盡量長話短說(是說妳們也很奇怪,就是因為沒過才要念啊,過了我念屁)。

總之,這次備齊文件再度出發前往Santa Teresa。心情雖然還是緊張,但比起上次已經有明顯的改善。進入考場以前,我們再度在考區附近繞繞,發現今天荒涼的Santa Teresa有點不妙,因為監理所一拐出去的大路在搞施工.....不過這樣也好,因為我猜想考官可能走別條路,或者只考住宅區,那就更得我心了!!十點多,跟上回差不多,我們在考場等候區開始排隊,前面是一台教練車。然後,我發現,該車教練居然跟考官互叫名字道早,足以顯示他們很熟!!這樣難道不會有私相授受的嫌疑嗎??!!而且上次我在第一關確認車子操作功能的時候,考官為了怕我跟O作弊,就叫O先生到別的地方,而這回,教練一路一直站在車旁,從頭微笑到底,雖然他沒有作弊,但是我還是心裡不平衡了一下,並且跟O說前面那個人一定會過,O這時幫我把教練車上面的電話拍下來,如果這次再考不過,或許,我也該走上這條私相授受之路.....

輪到我了,考官是一個非常酷的黑媽,打扮非常入時又有點爵士風,我因為之前調查過太多部落格了(甚至在某個也是Santa Teresa考試的部落客經驗分享中留言請教),所以我知道這個監理所有黑媽的角色。但是那位作者他過了...所以我想我今天應該也有可能過吧,黑媽一樣請O先生迴避以後,第一關確認我是否熟悉車內各項設備操作儀表,第二次應考真的比第一次好太多了,黑媽的英文我都聽得很了,操作無誤以後我們就上路了。的確,這次換了不同路線考試,我也因為之前已經在那個坡道上練習50次以上,所以這次出監理所並沒有發生任何碰撞路沿的滑稽事件。

但是,無奈的是我在第一個紅燈右轉就被機車了。在這裡,紅燈右轉的規定是,白線前完全停車,左右巡視三秒以後,無車可以右轉,我做了,但是沒作好,當我看到半路殺出的程咬金時緊踩煞車,但那個時候黑媽也叫停了,此後我們在周圍繞了一圈,就又回到監理所了。黑媽說我剛犯的錯誤是危險動作,屬於關鍵錯誤一類,她又說我開車過於小心,有些轉彎減速一次就可以,但我減速減得比別人誇張,這樣會造成交通混亂。可能因為我一付好學生虛心請益的模樣,黑媽講到後來也算人挺好,鼓勵我要有自信,多開幾次就熟了,並不忘提醒我我的學習駕照效期快過,儘速預約下次補考(我心裡想,妳讓我過我就沒有效期過期的問題了啦~)。

O事後說,他站在一旁看我平安出去,放心大半,只是沒有料到,這次我又很快地就開回監理所了。

【後記1】開教練車去應考的大伯,最後也是很快就開回監理所,表示他也沒過.....所以我們決定下次考試還是要自己來。順帶一提,要是下次真的再沒過,我就得到大華超市去找本華人工商背考古題了。一年前K書的往事再次歷歷浮現.....

【後記2】這是我第二次路考,雖然一樣沒有考過,但是我這次堅強許多,慘烈的嚎哭不復現,雖然仍舊小小地眼眶泛紅。考完以後,我並非常樂觀的相信我有一天一定會考到你。O說就跟找工作一樣,多幾次就老神在在了。總之,我還滿高興,至少這次是開回監理所裡面停在專用考區停車格,不是停在監理所大門口的路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