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靜悄悄地,我已結婚三個多月有餘。可是雖然是三個多月有餘,一般人結婚最重要的一些步驟,我卻啥都還沒做,比方說,請客;比方說,結婚登記。今天來說說結婚登記吧...

我可不是貪圖留戀那「書面上」的單身紀錄,只是要正式的在身份證上面的配偶欄上填上對方的名字,還真不是想填就可以填。猶記我們在浪漫非常的舊金山市政廳完成莊嚴又爆笑的婚禮以後,便準備回台。雙方爹娘都交待要把證書帶著回來辦理身份證更換及戶口的除籍入籍手續,我們兩個想帶是想帶,但是美國的正式版證書要等人先去申請、再等他寄發,暑假那時候時間那麼趕,哪裡等得到他發正式版證書,只能隨手拿著他先給我們意思意思的「souvenir」版本回台,兩個人還想裝瘋賣傻地跑到區公所去辦理我的除籍與入籍,不過好無奈啊~政府雖然昏昏庸庸,但是政府機關的小姐們可個個不含糊,做起事來大公無私,直接把我們這張紀念版結婚證書給斥回,還讓我們簽下一份告知書聲明,表示:「等我們一拿到正式版證書,就得回來辦身分證更換以及新娘的入籍」。

於是這三個月,O先生可忙的,他先得網路申請表示他需要一份正式版的結婚證書,待約兩週證書發下後,開始昏天暗地的翻譯,翻完以後還要再拿去我駐舊金山文化代表處進行認證.....等上述資料完成以後,才可以依憑那張正式版證書與經過認證的中譯本回台進行申請辦理。

真的,早知道在海外結婚要這麼麻煩,就不要搞這套了啦~~

好不容易,兩週前的某一天,O先生跟我說他把那兩張至關重要的文件寄來了,我是既緊張又期待,「掛號嗎?」「沒有啊,就平信寄一寄啊。」「那你自己copy一份了嗎?」「copy幹嘛?就都寄過去了啊。我那裡還有souvenir版。」我說O先生啊O先生,你對郵政系統還真是放心啊!!要是他們不見了怎麼辦~~~~~不過,就在上週細雨綿綿的某天下午,我從我家信箱看到一個黃色信封,打開一看,兩張被雨淋得皺巴巴的文件,我們的結婚證書就這樣飄洋過海地被送回來,真是好低調啊~~~

我試圖把那兩張皺巴巴且脆弱的紙攤平,看著辦事處認證用的印章已經因雨水而大幅度擴散,心想還是趕快把它辦辦得好,隔天趁著學生請假剛好有空堂,就拎著去區公所辦理了。區公所的小姐還是一樣那麼認真又有效率,一邊檢查文件是否缺漏,一邊還恭賀我,順道拿出一包郝市長送給我們的婚姻手冊。就在我細細品嚐郝市長的祝福之同時,身份證的更換也好了。

11月的最後一天,我跟O先生,在「書面上」也告別單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