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olver (玩美女人)
導演:Pedro Amodóvar
演員:Penélope Cruz, Carmen Maura, Lola Dueñas

Mi profesor dice que la película es muy Amodóvar, y estoy acuerdo de él.(老師曾經說過這部片很阿莫多瓦,我也不能再同意他更多了)

去年提過這部片(請參閱本篇),一直很想去看的。不過時光流轉,轉眼一年過去,我也忘了這事,這幾天無意又在網路上看到誠品正在做超難得的199特價,二話不說就去買來看。大家都知道阿莫多瓦電影最擅長的就是捕捉女性的內心世界,從以前的作品一直到拿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Todo sobre mi madre(我的母親),皆是如此。阿大師的作品又因為取材總是多變吸引觀眾、卻又環繞在衛道人士不敢碰觸的深入性話題中打轉,每每總是未演先轟動,成為電影界不可少的話題。而這部volver融合了前述兩大特色,故事情節安排離奇又詭異,不注意每個環節還會覺得很怪,整部片還幾乎沒有男性演員(有也只是亮相五分鐘不到),完完全全就是主打女性光鮮亮麗底下勤奮、情義、堅強與寬容的種種面相。玩美女人已經翻譯的很不錯,但是多了個「玩」字會讓沒看過(或是只看過電影海報orDVD封面)的觀眾誤以為女主角小潘潘在裡面是個玩弄男人的女性,這點錯了,雖然我不明白為什麼要讓她把妝化成那樣,可是這個女主角從頭到尾都沒有在玩,也沒有賣弄任何的美貌或風騷。

我很想把故事情節寫給各位看,但是這個故事說起來實在太複雜了,維基百科大概說得也比我好,不過真要體驗阿莫多瓦風格,還是親自去看一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