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23號早上九點要來公路駕駛啊!不要遲到!

這幾天.....其實我一直為了這件事好生煩惱啊~~~~~

就在教練開始讓我自生自滅了幾堂以後,我終於也是媳婦熬成婆,可以達到怎麼開、在哪個車道開、內線道外線道,怎麼樣都不壓黑管的開完一小時。但是雖然是這樣,也不代表我就真的可以上路駕駛吧.....尤其是我們那個駕訓場,它位於一個有很多卡貨車會行經之地,駕訓班一出來就有一個可怕的大彎道,想到要把車開出去,我光是自我模擬就可以嚇到頭皮發麻,快要抓狂,但是我又不敢跟教練講我心裡的膽怯,這種時候,我也只能日也禱告、夜也禱告,禱告我能平安地去平安地回,還要禱告跟我同車的另一位車友,不要是跟我一樣很神經質又很神經大條,總之希望她是一個正常人。

教練說,目的地是石門水庫,一個開去、另一個開回,下午再交換,我這個人什麼長處都沒有,就是像這種照相站哪裡臉會最小的心機,算計地特別重,我前一天就已經想好,我無論如何第一趟要當那個開回來的,第二趟要當那個開去的人,因為這樣:第一、出發有車友做前車之鑑可供觀摩,第二、下午那趟我一定累到發昏,如果我先開去,回頭車友開的時候我就可以睡個痛快。沒想到真的這麼順利,我的車友是一個瀟灑的飛女[1],我跟她說:「妳先開啦!」,她也只是嘴巴上murmur回我一句:「我還沒吃早餐耶...」就逕自地坐上駕駛座,我開心斃了!想說教練先把她罵到臭頭,回來的路上就沒精神罵我了。萬萬沒想到飛女就是飛女,她坐上車二話不說,一點都不緊張,時速還偶爾飆到70嚇死我,開一開,還會嫌前面太慢,直接問「教練,我可以超車嗎?」

開到目的地以後,我們開始交換,如果車友不是飛女的話,我一定會上車以後嘰嘰喳喳,東問西問,可是車友實在太酷,我又在那邊自尊心作祟,所以上車以後我也是二話不說開始飆,可是.....我覺得我好像不管怎麼飆,後面的卡車、貨車、計程車還是一直想超我車,連摩托車最後也一台台地從我右邊呼嘯而過,大家是怎樣.....那個最高限速明明就寫50,我都已經開到50了,你們還要我怎麼樣~~~~~

總之,感謝主,最後我們還是一車三人平平安安地回到駕訓班,結束緊張刺激的公路駕駛課。這個課還有一個最特別的地方,那就是開到黃日香豆干店前面,教練會叫我們停車,下來休息。我也因此帶回來三包豆干.....

[1]飛女,就是騎機車會快到頭髮飛揚,跟男生一樣猛的女性同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