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麼令人興奮,久未上手的方向盤,又再次回到手中,那股重逢的滋味之銷魂啊~

昨天先到駕訓班接受非常陽春版的健康檢查,負責的醫生依我目測大概超過六十歲,他正在他的房間(o檢查室)裡看著日語雜誌,一看到我們一行三個女生進場,醫生碎碎地念了一句:「現在男女平等啊,女生都來考駕照啦。」然後就默默地幫我們蓋章,蓋完章還彷彿大夢初醒般叫我們蹲一蹲,說是要確認膝蓋是不是OK。

醫生,程序應該是要先檢查再幫我們蓋章吧~~~

因為效率極高地完成我們的健康檢查,回到駕訓班以後,我就接著上了錄影帶的基礎課程,非常有趣。只是後來講到什麼慣力的,我就秋日好眠地昏睡了,一個小時以後才起來。走之前,小姐還跟我說:「明天要準時來上課喔!」我則是帶著一顆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離開駕訓班。這個禮拜我最愛的動作,就是打開視訊對著老O表演右轉三圈方向盤回正以後再左轉三圈方向盤的動作了[1]

今天下午我終於開始我生平第一堂正式的駕訓課程,教練說話非常快,還叫我要記清楚。我非常認真的聽課,第一課,直角轉彎。線對齊之後就轉,1/8處回正,我還心裡嘀咕著:誰會知道哪一個角度是1/8的時候,教練就說你現在過來駕駛座試試看。哇咧~真的好難喔~~~Peter爺爺教我的時候,只有直走跟小換車道,沒教過這種大轉彎啊。總之我在教練一直協助煞車的情況下,完成直角轉彎這個高難度動作。更可怕的是,過了一會兒,教練開始教我倒車入庫.....教練大伯非常的可憐,為了讓我可以順利考到駕照,他要一邊看我亂開,一邊給我心理建設「沒關係啦~大家一開始都是跟妳一樣手腳不協調。」,一邊還要用「考試只有一次,壓線妳就掰掰」這種可怕的話語嚇我。

總之,50分鐘的課程,一下就過去。我還要再開R檔倒個車,時間就到了,真是讓人依依不捨。不過也差不多了,因為敝人身形矮小,小不啦機的腳掌已經快要殘廢~~~~~

[1]會開車的人都知道方向盤轉三圈是不可能的任務,只是因為我從未大轉過方向盤才會這樣亂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