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像已經陸陸續續寫過好幾篇懷念日本生活的文章了,今天我還寫,即使知道這樣很有歹戲拖棚的悲哀,但是沒辦法,我雖不哈日,但身邊的環境卻造就太多關於日本生活的回憶了,一點點一絲絲都會勾得讓人吃不下睡不著。

昨天收到W大江老師的信,問起我們是否有重設手機密碼的事情,因為原為sakai而今卻又入墜為ohara的先生(註1)想把我們過去的通話紀錄消掉,我想包括我在內曾在那裡服務過的三名實習生應該都沒有那個能力:在複雜的日式手機功能中找到設定密碼的按鍵.....拜託~我們連傳個簡訊都要被特訓一個下午....總之收到江老師的信,一兩行字,短得不得了,但彷彿又嗅到了那個從早上八點四十五分開始便忙錄不堪的辦公室,又好像看到那個空空礦礦偶而會有檢查我們是否渴死的西裝送水小弟出現的204教室,好像還可以感受到有一點點涼涼寒意的W大,如果我現在就閉上眼睛不再敲鍵盤,我可以就這樣一個人靜靜回想那四個月、回想個一下午。

不知道回憶是不是都這樣,當事過境遷以後,再回頭還真是無晴也無雨,留下來的是淺淺的美好與一點離開後淡淡的悵然,我還記得幾個月前我對著什麼什麼什麼還氣呼呼的,現在卻是這麼的平靜,半年的沉澱過後,關於東京的回憶也淨化到是這麼簡單而不再複雜了。

前幾天我跟老O在看以神樂坂為背景的日劇「拜啟 父親大人」,只要鏡頭一帶到神樂坂上面,我就會開始興奮,知道自己以後不會再有這樣的機會到東京去耗它個一季,但是那四個月留下來的記憶確實令人有點難忘。

一城風絮,滿腹相思都沉默,只有桂花香暗飄過。










實習四月的回憶還真是陰魂不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