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陶貴小朋友也開始上學去了!

儘管我已經聽過太多朋友描述小孩一開始抗拒上學的經歷,儘管我知道最快幫助小朋友適應學校就是放手交給老師然後自己說了掰掰以後要快步離開,再儘管我們上的幼幼班是陶貴小朋友非常熟悉的環境,但看著陶貴小童坐在教室裡看著陌生的同學陌生的老師那股傻氣的模樣,我還是有點酸酸的感覺。

我剛進教室的時候,基本上狀況有點混亂,因為有很多跟我一樣的新手家長,然後有很多哭得很淒厲的聲音。因為我們去的學校就是平常星期天做禮拜的地方,所以陶貴一進教室以後就非常自動的去玩具區,尤其今天大概是為了開學大日,學校特地擺上模擬農場,所以我跟陶貴說晚一點媽媽再來接你的時候,並沒有太大的問題,他手一揮就叫我閃了- -"。我閃的時候還被老師攔下來,要確認我不是偷跑,我於是只好再跟陶貴來一次沒有十八的相送。

陶貴上課一周兩次,每次都是三小時。我本來想利用這三小時的時間去社區大學修個課,但是最後又不了了之。要回家又太遠要留下又太熱,我開著車在街上繞啊繞,幾度還繞到我迷路,發生一小段求救GPS之後不小心把裡面的紀錄都刪掉的烏龍。三小時過去,我來到教室外頭跟其他家長一同等待。我進教室的時候,陶貴並不如多數的小孩上演飛撲老母討抱討親的畫面,他正非常專注的想著要怎麼把自己心儀的拼圖從小妞身上奪過來。

我問了老師今天上課狀況如何,老師跟我說中間大家要去操場玩的時候,陶貴因為不想出去哭了一下,之後還OK,還告訴我他很喜歡唱ABC SONG。班上有三位老師,每一位都跟我強調了這點,使我開始想像,陶貴唱歌的情景.....

平常陶貴唱ABC的時候都很大聲,而且我都一邊聽他唱一邊還要當伴唱,唱完還要大力鼓掌三十秒給他安可叫他賞臉再來一次,可是今天他在學校大聲唱的時候,會不會被老師噓被叫小聲?或者他一唱再唱等人給他安可給他鼓掌陪他唱,會不會因為被認為很不識相而被叫到旁邊time out?

我想著這些問題,心又酸酸的,抱起陶貴跟老師再見以後,我問他[學校好玩嗎?]他說[好玩!],我又問[下次還要不要再來學校?]他居然回答我[不用了]。我這位不想把上學這件事搞得太戲劇化的老母固然已經很戲劇化,但小孩心也確實真是滿難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