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先生一直不敢相信我一個28歲的傢伙從來沒有去過墾丁。

可是我是真的沒有去過墾丁.....



OK,關於墾丁的遊記,我覺得講再多也只是在各位兄姐面前班門弄斧,所以我只講一些這一路上可能比較不一樣的東西好了。拜高鐵今年通車之大恩,雖然以前從來沒去過墾丁很遜,但想一想我應該算是眾多朋友中,唯一一個用高鐵南下去墾丁玩耍的人。高鐵真是很不錯,時速300,茶放在椅背後的桌上也不會倒,但是椅子稍硬了點,不過我實在不應該再嫌了,1500能讓我們快樂地在一個半小時內從台北抵達左營,相較於日本JR動輒上萬元日幣的價格來說,實在已經沒有挑剔的空間。車站賣的高鐵造型燒餅,大家一看就知道是騙我們錢的,但是萱萱吃完以後給了我一個很幸福的表情,還說:姑姑,妳買的餅乾好好吃喔~~~ 真是一笑泯千仇,當下下定決心,以後坐高鐵都要買高鐵燒餅給她吃。


其實去墾丁理當就是要下水的,但是這兩天XX的真的是很熱啊...所以,我就一直待在夏都酒店裡,享用飯店設施,有道是白白地南下白白地北上,幾乎是沒有曬到,嘻嘻^^"。不過也別說我啥都沒看到,高大的椰子樹聳立路旁、海鴻飯店的萬巒豬腳、大灣的沙灘夕陽,我一個都沒有錯過。




不過回程的時候,我們叫的計程車還是出了一點小狀況,司機大哥的水箱破了兩個洞.....導致冷氣一直很不冷,我們還要跟另外兩個老外一起擠,大家都很熱。因為水箱破洞一直冒煙,司機大哥每開個半小時就要到路邊找水,真是相當辛苦...不過也幸虧他車有問題,我才有機會下來拍具有倒數功能的奇特紅燈,也才有機會到台糖加油站買台糖冰吃。耶~~



下面這張要給點圖說:這張是我在回程司機大哥下車找水的途中拍的,那個時候我回頭看看沿路風景,突然想起去年去吳哥玩的時候,也曾經在從偏遠的Kba Spean回來的路上因為要閃一直豬所發生的賓士嘟嘟連環小車禍,然後中途下車。那條路當然不像我們的水泥鋪設的這麼平坦,但是一想起旅遊總是會來點小小的插曲就忍不住自己好笑了起來。



難得的週末假期,奉獻給明亮的墾丁,真是讓人覺得很幸福,只是回來以後一直有個疑問,就是,為什麼我們要說恆春半島呢?那裡明明就是恆夏半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