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以前系上大概是在春天的時候都會有這麼一個星期叫做中東週。過了那麼久,我其實也不記得我們那一週到底在幹什麼,只記得年復一年地只要到了那個星期,全系的人都很忙。但是在這麼模糊混濁的記憶大海中,我對於大二那年的開幕式卻特別有印象。故事是這樣的:

中東週的第一天,都會有一場開幕式,開幕式有各種比賽,低年級組詩歌朗誦、高年級組話劇表演,然後系上會請三國駐台代表頒獎致詞,而且我們還有來自國防外語學院的軍官一起來比賽,是滿慎重的一天。大二那年,老師叫我們去參加詩歌朗誦比賽,我一直不覺得自己對詩歌有任何慧根,所以從來沒有想過要報名。可是那年,好像到了最後一刻在系辦看到利公,他來一句「報名的人這麼少啊」,然後在場的大家,就都被報名了。

我印象中,當年有兩首詩,一首是很有名的我不懂(不是,那首詩真的就叫"我不懂"لست ادري),還有另一首相對之下短很多,可是我不記得詩名,也根本不知道那首詩在講什麼,但是也無所謂,我只是去湊人數。我也沒有去查生詞,也沒有試著去理解,為了這個比賽,我唯一做的一件事,就是前一天坐236的時候,在隨身聽裡放了一整條羅斯福路的利公錄音。

開幕式那天風風火火地,一堆人穿著西裝來到道藩樓,我一直待在學會辦公室裡趕海報,畫到昏天暗地,突然有人進來叫我「Sabah換你了」,我匆匆忙忙丟下畫筆,跑到台上開始唸詩,唸完又匆匆下台,繼續趕海報。工作告一段落的時候,回到現場,比賽、表演也差不多結束了,開始頒獎。

詩歌朗讀比賽第三名:國防外語學院某某某

詩歌朗讀比賽第二名:國防外語學院某某某

大家心臟至此已經錯落三拍,然後又繼續:

詩歌朗讀比賽第一名:政大阿語系صباح

一整個不可思議半夢半醒之際,我這樣上台領了第一名特獎,一台綠色烤吐司機回家。我一輩子沒有得過幾個獎,所以拿到詩歌朗誦比賽第一名這件事,在我混濁的記憶大海中非常突出。

時隔25年,又是一個有點莫名其妙的狀況,我報名了美國的韓文詩歌朗誦比賽,拍了一個有點欠揍有點假掰的影片。然後,今天,Finalist announcement我居然看到了自己的名字,頒獎那天再來給大家更新我的名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bah 的頭像
    sabah

    sabah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