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秋季方言第二課,依然講的是我最喜歡的主題:食物。這一課討論的是約旦國菜羊肉飯المنسف,除了看一個做菜的短片以外,課程還放了一個關於把羊肉飯放在杯子裡的新型態速食羊肉飯(老師非常排斥);寫作作業,從介紹我的納豆之路到20年前的血沙拉到比較台灣與阿拉伯的餐桌禮儀,整個寫得非常驕傲非常有成就感。

خذ مطعوم لانفلونزا
سلامتك
وزع هدايا / يعاطي هدية

安提莎老師雖然很年輕也很有活力,可是她經常性分心,可能也是因為我上課時段是她們傍晚的關係,可以感到她比較難專心上課,我有時候回答完了,她還沒跟上,上一期的哈蒂沒有這個問題但是她很容易疲憊,到底跟我上課是有多累?今天的課,有一輪要講阿拉伯食物,我現學現賣地把日前學到的阿里之娘搬出來講,講完以後老師一整個傻眼貓咪地跟我說,她非常喜歡吃這道點心,可是從來沒聽過這個都市傳說。然後下課前神來一筆問我有沒有吃過رز,白米飯。我心想我們的對話到底還能再瞎到哪去,就很認真地回答她「台灣人天天都吃,就跟你們的大餅一樣,是我們的主食。」,老師整個震驚,追問吃法,我想起跟外國人煮飯的經驗,他們煮飯一般沒有加個奶油、鹽的,會覺得很怪,所以我就跟她補充一下,台灣吃法,米飯就是米飯,什麼都不必加。老師顯然整個興致盎然,開始問我喜歡吃哪個部位,我心想白米飯還能哪個部位,來來回回反覆追想這個問題三次,越想越不對勁,到底我們在講什麼?原來不是在講رز,是講روس羊頭。

今天的課也是個天方夜譚來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bah 的頭像
    sabah

    sabah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