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的友人早在半年前就計畫、安排好暑假這趟大堤頓+黃石之旅,一直很想去看看黃石的我們,馬上搭順風車,一同前行。飯店在去年底就需要預訂完畢,否則根本一房難求,這一趟旅行八天七夜,大部分時間都是無網路的純天然生活,芬多精一次吸飽吸滿地回家。

這篇先來跟大家分享我們的路線,這次旅程,我完全沒做功課,都是友人一家精心策劃,而且我們的走法是一層層build up,你以為一開始已經很美了,沒想到,每一天都只有更美。好康不獨享,來跟大家分享,這種走法特別適用於住在加州的兄姐。

第一天透早先從San Jose直飛猶他州的鹽湖城,我們到的時候還一大早,從機場租車一路road trip往北,越過Idaho,進入Wyoming。這個安排可以至少有個半天逛逛鹽湖城,鹽湖城最為有名的大概是他們的Temple Square,我們去的時候剛好在整修,走在廣場上經常會看到信徒來聊天介紹他們的聖殿,據他們所言,Temple Square的整修大概還需要兩年,本來可以早點完工的,但是被疫情耽擱了工程。我們到鹽湖城的當天,體感溫度也有個40,我這樣走不到半小時,已經有曬傷的感覺(旅程根本還沒開始耶!)。接著,我們就出發前往鹽湖,想說都來到Salt Lake City,如果不看看鹽湖像話嗎?鹽湖看上去雖然有種寧靜祥和的感覺,但是岸邊全都是飛蟲,很恐怖,幾乎是你一張口就會吃進一百隻那樣,我是冒著生命危險去拍照打卡的!不過沙灘的觸感也跟一般的觸感不太相同,是一種新體驗。鹽湖不是我們此趟行程重點,所以很快地告別鹽湖城,開始飄向北方,前往第一晚下榻的地方在Jackson。

第二天,我們一大早就驅車進入大堤頓國家公園,因為地利之便,我們八點就已經抵達Jenny Lake,但是停車場已經滿多車了,被群山包圍守護的Jenny Lake非常的美,有非常多的步道可以選擇,大部分的人都是坐船到湖對岸開始走(當然也可以繞著湖邊步道走過去),我那麼弱,當然坐船,單趟大概10-15分鐘,一下就到了,我們選擇的步道是滿受歡迎的Inspiration Point trail,一路上,清泉、瀑布、高山、森林、湖景陪伴,應該是可以得到很多的inspiration,可是我不擅爬山,一路上都一直處於一種絕體絕命的狀態,沒有inpiration,只想問,到底走到哪裡是turning point?大堤頓附近也有很多野生動物,我兒跟友人一家搭船回去時,就親眼目睹一隻黑熊在岸邊翻閱寶特瓶的景象,我們大概慢了三班船,沒有看到熊,只有看到被他咬破的啤酒罐,然後還被管理員機會教育了一番(酒罐不是我們丟的~~~)。不過這是真的,熊一旦習慣人類食物就會造成討食現象,過程中可能會發生傷人的狀況,最終也將導致熊熊被就地掰掰,傷熊傷己。

走這麼一趟步道,大家體力略顯不支,決定繼續向北開一點去Jackson Lake那邊的湖景餐廳覓食,電力飽足後,開始下午活動,友人一家提議既然都來到湖邊不妨來點水上運動在湖上划船。我們租了兩架小小的雙人舟,開始輪流划船。過程中,我一直很擔心遠處的天空有片烏雲這件事,租船的人也跟我們說,如果雲飄過來開始下雨了,就馬上回頭,畢竟誰想在湖上成為電光閃閃的對象!好在,雲一直待在山頭的另一端,沒有越界。

我大概是因為很久沒運動,一次就運動破表,導致我回到飯店小木屋,頭痛欲裂,一直昏到傍晚時分,在一整天湖光山色以及高能體訓雙重薰陶之下,我一直呈現一種靈肉分離的狀態😂。以上,是我們的大堤頓行程,雖然Wyoming州的重頭戲是黃石,大堤頓經常都只是被當作一個附加行程,但是我真心覺得如果時間允許的話,這裡還可以再多待一天,因為真的很美,也真的還有很多步道可以繼續探索。

大堤頓+黃石國家公園(1) - 玩在Grand Te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bah 的頭像
    sabah

    sabah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