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起來好像是去過一些大部分人比較少去的地方,但是很汗顏的是,可愛的寶島,我竟然好好遊玩過的縣市說不出幾個來...這次我兄嫂帶著我們一遊台中彰化,讓我這個台灣俗好好地享受了一場三天兩夜的親子歡樂營。

星期五一早出發,先是殺去苗栗西湖渡假村,出發之前,萱萱就已經預告我會有很多米菲兔,果然,還沒入園就已經看到巨兔招牌,因為去的當天並非假日,所以很多看起來需要排隊的活動,我們都能輕鬆搶到頭香,尤其像是小火車這種只有我家兩歲陶貴會哈的遊戲,更是經常出現整車只有我們一家的畫面,說回來還真爽,哪次坐小火車可以坐到這種整車只有我們自己的時候啊!?渡假村佔地頗大,我推著娃娃戰車,行動力大為減退,只能稍稍上山看看表演,就得下山等待家人繼續殺向天鵝湖,不過因為當天日頭牙牙,所以據說家人們抵達湖邊也是只能對著天鵝船(大家應該知道我說的船吧)搖頭興嘆,而我跟小娃也沒閒著,所有適合兩歲小孩的活動,我都玩了兩三遍。XD

戰鬥力在渡假村已經被消磨殆盡,我們於是趕忙殺向當晚飯店所在地台中覓食,台中吃的東西這麼多,無奈當天有幾家店都剛巧沒開,最後我們選擇了鼎富旺的豬腳魯肉飯,嫂嫂在路上也替大家買齊了老賴紅茶跟長崎蛋糕,還繞去台中市武道館拍個照,之後大家便到金典飯店報到準備下塌休息為晚上的逢甲夜市之征調整體力。我們訂的是家庭房,飯店幫我們安排在17樓,我實在太久沒見過高樓夜景了,再見實有恍如隔世之感,讓我不禁想起當年的東京實習日子。

說要出征逢甲夜市也並不誇大,每次要買個什麼東西吃,總得跨過重重人牆進入排長龍隊伍,之後再等待店家慢工出細活烹調出來的夜市美食。我首推的當然是號稱地標的[大腸包小腸],雖然等很久但也未免太好吃了點,而且邊排還可以邊欣賞夜市人生的真實版,非常愉悅。我在夜市裡面先後還吃了地獄麻辣臭豆腐、雙響砲等等,我娘則是吃了腿板燒,陶貴吃的是沒有花生粉的割包,大家各自吃到好物,不亦樂乎。回到飯店本來還想著晚點去廣三SOGO逛逛,很快地我們就發現一整家已經躺在床上,通通都動不了了。

第二天早晨補充體力後,我們便前往彰化,也是這次旅程的主打,田尾賞花。進入田尾以後,我們就看到街上出現很多協力四輪車,看起來似乎很有趣,我為了善盡觀光客的職責,當然也不免俗的去租了車,嫂嫂跟萱萱兩人騎一台,我娘跟阿兄還有我跟陶貴擠一台四人協力。由我阿兄充當駕駛,帶著我們在田尾的小巷中亂竄,沿途我能認得出來的只有波斯菊,真的是很台北俗啊~~~不過騎四人協力超有趣的,強推給各位。

騎到正中午的時候太陽公公出來了,依照第一天的模式,我們又開始感到饑渴交加,於是大家又整裝殺向員林覓食。第二天中午大家吃的是謝米糕,那裡的米糕口感有點像是滷肉飯,重口味的陶貴一個人硬是喀掉了一碗,之後又到隔壁的旺來豆花店涼一下,又在彰化市區買了超好吃的蛋黃肉包,告別市中心,向晚上的住宿地出發。這天我們住的是八卦山小木屋通舖民宿--阿信的家,地址不算好找,因為巷弄都非常小,一不小心就會過頭,晚上的夜景餐廳[夜光高鐵]也是一樣,讓我們不解的是,何以山腳路三段-二段-一段開完以後又會接到五段呢.....不過路難找歸路難找,民宿偌大的通舖,餐廳超優的視野,還有夕陽、星星相伴,讓我們一家老小人人皆開心。

第三天本來是考慮直接回台北的,但是後來想想難得出來玩一趟,還是再去個景點逛逛,阿兄就帶我們去了鹿港,還給我上了[一府二鹿三艋舺]的社會小常識,鹿港古蹟多,我們逛了老街走了幾條像是九曲巷後車巷等知名的小路,但最叫我感到興奮的還是摸乳巷。這天的天氣最好,太陽從頭照到尾,所以很快地,戰鬥力又消失了,我阿兄便載我們回到台中,吃了第一天大家都很期待卻門沒開的烤肉沙拉飯,然後心滿意足的回到台北。

啊~套句陶貴前陣子的最愛口頭禪,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