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石,作為世界第一座國家公園,可看性跟重要性自然不言而諭。我記得小時候看卡通,有時候會看到以國家公園為背景,每次都很嚮往。這次能夠真的出發前行,實在讓人感到很興奮!黃石公園有東西南北+東北五個入口,園內主要道路呈現一種8字型的路線,所以不管從哪個入口進來都可以有自己的專屬安排走完公園。我們因為是從南入口處進來,所以我們的玩法是從南開始逆時針方向走,我個人 非 常 推 薦 !因為這個走法有一種美景Building up的感覺。

好,開始來講我們怎麼走。

第三天一早,我們離開Jackson Lake Lodge,前往Yellowstone,停停拍拍大概兩個小時,可以開到南邊的Grant Village,這裡的visitor center專注在森林大火的介紹,我發現很多國家公園都會特別介紹火在野生環境中的重要性及必然性,遊客中心後面直接接到Yellowstone Lake,非常漂亮,南邊最大的景點應該要算是遊客中心附近的West Thumb Geyser Basin,是一個噴泉(間歇泉可能更精確)小盆地,小盆地多采多姿可以看到黑黑的mudpots,還有各種顏色的小噴泉,木板拼接的步道相當好走(如果能適應高原氧氣變化的話),我們去的時候,有一位年事已高的管理員爬上爬下非常辛苦,我們靠近一看才發現原來是在撿很多遊客掉落的帽子,我才轉頭提醒我們雙少把帽子拉好不要造成人家困擾,這時男人就告訴我他的帽子飛進去了🙄。整個黃石公園就是一個火山活動,後來在每一區都會有類似的噴泉盆地可以逛,我覺得West Thumb的最大特色是他直接接連Yellowstone Lake,別有一番風味。

大堤頓+黃石國家公園(2) - 玩在Yellowstone東

我們當天的住宿地是在Canyon Village,往上繼續開的話,途中會經過一個Mud Volcano,感覺,其實很像陽明山,硫磺味,我覺得也是黃石裡面數一數二強烈的(也有可能是我後來習慣?)。這裡可以一路觀看各種泥泉和一堆噴氣孔(Fumarole)。我們在那裡的時候,發現有一小灇人和管理員,走近,發現原來山坡上有一隻專注吃草的美國野牛。這裡的每個告示牌跟管理員都會鄭重提醒大家:野牛是一個比熊還危險的動物,隨時可能發瘋。離開這區,我們再繼續往北,走到上、下瀑布的觀景點。走到觀景點非常容易,離停車場很近。我們的第三天沒有走得太多,算是滿輕鬆的。

在Canyon Village得到充分休息後,隔天,我們覺得應該電力已經補滿,友人決定邀大家一起去走昨天美麗的瀑布步道。我們先走下瀑布懸崖步道(Brink of the Lower Falls),這個步道應該是這趟旅程中最吃力的步道,其實不是很長,由一堆Z字路線組成,下坡路段不是太難,可是回來爬坡真的會要人老命,每一個Z字的轉接點都有一張長椅,你就知道真的很累,但是在下瀑布懸崖那裡拍到的景色真的讓人難忘,不但可以看到下瀑布的頂端,而且可以看到美麗的黃石峽谷遠眺上瀑布。我是一個超不愛爬山的人,這一段路也真的讓我爬得很累,可是這個景色我覺得超美。好不容易爬回頂點,來到上、下瀑布步道的交叉路口,大家顯然意猶未盡,決定繼續去走上瀑布步道,上瀑布步道的起伏沒那麼大,一路上雖然也是有點上上下下,但是跟下瀑布懸崖步道相比,難度大概減2。所以,大家一定要先下、再上,比較不會累,也比較有好心情去欣賞美景。

大堤頓+黃石國家公園(2) - 玩在Yellowstone東

整個早上光是走這兩個步道已經要了我半條命,所以我們下午的行程是往東北開,去傳說中可以看到各種野生動物的Lamar Valley,這一段基本上可以叫他黃石Safari,我們就是坐在車上找動物,也果然沒有讓我們失望,雖然整趟旅程我們都沒有經歷到傳說中的鹿群過馬路或是野牛狂奔,但是我在這裡確實拍到很多動物❤️。

熊母子    可愛小野牛

以上,是我們的黃石東路線。西邊路線更精彩,下集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bah 的頭像
    sabah

    sabah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