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美國以前,我一直自以為英文還算OK,但來了之後才發現,我的英文還真不OK,原因可能有很多,比方說有很多課本沒教過的話我聽不懂,有很多曾經學過的單字我都已經忘光,還有一個更大的可能就是,我天天待在家中當宅女,不出門自然不用說話,不用說話自然也就不需要注意自己的英文,然後惡性循環下,我的英文就越來越糟、越來越糟、越來越糟.....

之前收到了小鎮社區教育中心寄來的教學課程表,上面有ESL(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的項目,雖然是躍躍欲試,但是因為很懶散,就一直擺爛,兩個星期前的某天下午,我想想沒啥事,便上網去查,阿鳥威,居然當天正是夏季班最後一次入學考,看看還有兩小時時間,我匆匆換上衣服、擺平Mojo,非常緊張的出門去,六點半開始考,來考的人也不少,大部分都是阿米哥,西班牙文嘰哩呱啦的穿梭在整個考場中,我也樂得開心,我向來就是個喜歡隱藏在人群中偷聽人講話的路人甲。總之呢,考卷,相當簡單.....但是勝不驕敗不餒,我還是有再檢查一次(O先生都說我這叫好學生病)。寫完以後再去口試,然後監考官之一的美國老嫗便叫我回家等消息。

他們一直說會寄一張blue postcard,要等收到這張藍色明信片以後,才能確定自己到底有沒有班可以上,於是這兩個星期,最常出現在我口中的英文關鍵字便是這個blue postcard,等啊等,等啊等,每天等,每天沒有,每天罵賤。等啊等,等啊等,每天等,每天打電話去問,那邊的小姐永遠只有那句keep waiting。就這樣,等了大概二十天了,我都想,算了,大概是沒課可以上了,黑黑~沒想到今天信箱一大堆廣告信中間,夾雜了一張藍色的紙,果不其然,正是那張讓我等到齒搖髮蒼的blue postcard,為什麼會寄這麼慢呢???上面的通知是這個星期一就應該去了,沒想到等了這麼久。現下我已錯過第一天的報到日,只好打電話去問那個小姐,她非常鎮定地說,「那閣下明日再來便是。」於是,我的英文課,彷彿真的就要開始了!

請各位靜待後續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