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始了我的暑期方言課。我這次,真的碰到了狠老師,她根本就是阿語界的我啊...其實報名的時候,我的時間可以選兩位,一位是前年的阿布都洛,一位是她,我豪不猶豫地選了她,因為大概就是兩年前,我還幫她做受試者過OPI,她說話速度快,問問題不放過細節,所以我有點想一睹廬山真面目,看她是怎麼樣的老師。相比四年前溫柔可愛的阿芙南跟兩年前超級chill的阿布都洛,這次的哈蒂老師上起課來一整個讓人緊張。不過,我怎麼樣也是個科班出身+OPItester+外語部主任,怎樣也要好好撐過去。

首先,我需要來點評一下他們的網課。

我必須說,他們真的是精益求精,比起四年前的網課,現在他們已經有一套完整的上課程序,運用Flipped的觀念(就跟以前在ICLP一樣),學生必須先把詞彙文法先搞定,看完視頻,做完相關練習,然後再去上課。所以完全可以十堂課把進度上完。阿芙南跟阿布都洛在抓進度上很明顯地沒有哈蒂有經驗,或許是哈蒂有一種自信知道上課的重點是什麼,也或許就是歸功於如今開發好的完整網課。他們一個單元兩次上完,一堂五十分鐘的課,課前預備加上課後作業需要花上四、五個小時,我沒有在誇張。我今天上完課以後,除了跟家人朋友喇賽一下,其他的時間都在寫作業😜。

我們的第一單元part 1討論的是約旦人特有的秋病,就是一到秋天人就懨懨,跟日本的五月病很有得比。

今天的阿語筆記:

تِنزكر وما تِنعاد :固定用語:往事不要再提的時候就可以來一句
تَوَتِر: 擔心、壓力
اول ثانوي - تاني ثانوي: 國、高中
تأمل: 冥想
منطقي: it makes sense
تحضير الكيك: prepare for cake
بيحكولي : call me
فهمتْ عليك: got it

احيانا بيكون عندك زميل او زميلة بالشغل. شوية هم صعبين واحيانا هما بِياثروا على مزاجك
عشان هيك: that's why
بِتِقدَر: you can 
هما في الجمعية بِيعملو تام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