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做老師的時候,放完四月假,就開始進入一個開心的狀態,每天等著放暑假。接下行政的這一年,我才發現四月假後的人生是一個不可置信。以前是每天三點半跟著學生快樂飄回家,現在每天開會開到一個不知今夕何夕,走進開會現場,有時還要頓點一下:此刻是在開哪一場。

但是,今天,我有一個非常全新的早晨。

是的,今天早上,我做了一個阿語的類OPI,真心滿意。話說身為一個中文OPI tester,我當然也是有備而來。昨天睡覺前,我還特地練習了一下怎麼描述阿爾罕布拉宮,連مقرنص(阿拉伯蜂巢設計)都準備好搬出來講了,結果今天關於西班牙的事一題也沒問到。一開始的自我介紹,對我已經成為一個潛意識回答,光是講我的阿文學習史,都還沒進攻到愛好那邊,她就連續給我喊了三聲جيد جيد تكفي(好了好了可以了),然後直接讓我比較台北跟灣區,講完以後,又要我講一個文化衝擊的“故事”,我一聽到關鍵詞,還特地重複了一次اه -قصة (喔..現在到故事題了OK),覺得有時自己也是很機車。其實為了準備“故事”題,昨天我還又重溫了一下The insult(قضية رقم ٢٣)這部電影(這部片五顆星、劇情緊湊、滿點推薦),練習怎麼把這部片講好,因為上次考的時候,考官叫我講Jinn的劇情,我講得亂七八糟,結果今天的故事走向不是走條線,落得個白準備...

因為是類OPI,所以多了一道read aloud+rephrase,我上次做的時候覺得有點坑坑疤疤,今天再做,從聯合國飢餓一直讀到阿拉伯之春,對方也不讓我念整段,一句讀完就要我做摘要,是說阿拉伯文一句話也是個三四行,可以非常長。

做完以後,神清氣爽,一改這個月枯槁之狀。我非常期待今夏的方言學習。

阿語,永遠是我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